濃霧加上路結冰 維吉尼亞州69車連環撞51傷2命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3日訊】美國維吉尼亞州22日上午,疑濃霧和道路結冰,導致一條重要的州際公路69輛車追撞堆疊,造成51人受傷,其中11人傷勢嚴重,2人命危。

事發在週日上午8時許,地點在鄰近威廉斯堡(Williamsburg)的約克郡(York County)64號州際公路(Interstate 64)西向路段,接近皇后溪橋(Queens Creek Bridge)。

車禍現場照片顯示,一輛輛車撞成一團,有的引擎蓋掀起、車窗碎裂,一輛紅色貨車甚至被擠到另一輛汽車上方。

維吉尼亞州警官安納亞(Michelle Anaya)說,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喪命。肇事路段的雙向車道一度封閉,警消花了好幾個小時才疏通道路。

安納亞表示,當局還不清楚肇事確切原因,但濃霧和道路結冰是導致這場連環車禍的原因之一。

約克郡消防隊長柯普欽斯基(Steve Kopczynski)表示,這場車禍有51人在事故現場接受治療或送醫,其中2人傷勢嚴重。

民眾李威(Ivan Levy)告訴《美聯社》記者,他和妻子事發當時分別搭乘兩輛車要前往威廉斯堡工作。李威說,他駕著貨車看到前方濃霧時,便開始減速並開啟警示燈。「接下來我就看到車輛開始互相堆疊。」他的妻子受困前方車陣中,所幸送醫評估後無大礙。

來自里契蒙(Richmond)的18歲青年霍洛威爾(Bray Hollowell)事發當時正駕車要去接他的姊妹,卻看到車輛在結冰的黑色路面上旋轉。他煞車不及撞上前方車輛,接著又遭後方另一輛車追撞。

他說:要不是濃霧的話,車輛應該不致於撞到堆疊在一起那麼嚴重,我應該可以看到車禍然後老遠就踩煞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