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實彈槍指頭恐嚇抗爭女 背後突襲市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3日訊】港警濫用暴力襲擊市民幾乎在每次抗議活動中都有發生。12月22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的集會中,一位中年男子對港警擾亂集會表示不滿,被一名港警從背後突襲,猛地將他推倒在地。另有一名女士則被港警用手槍近距離指頭恐嚇。

12月22日下午,大批「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市民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抗議集會,重申五大訴求,抗議警暴。在集會旁邊的一面中共血旗被民眾降下並扔在地上,以示對中共暴政的不滿。

隨後,在現場駐守的港警以此為由擾亂集會,數名防暴警持警棍暴打年輕抗議者,引發集會人士不滿,一度包圍打人警察。有人朝防暴警投擲礦泉水瓶等,防暴警則多次近距離向市民噴射胡椒噴霧,驅散市民。

期間,一名身穿藍色夾克、沒有戴口罩等任何防護的中年男子大聲斥責港警,表達不滿。一名手持警棍的港警在男子背後進行突然襲擊,用警棍猛的將男子推倒在地,旁邊親眼目睹港警暴行的市民忍不住發出驚呼,這名警察推人後趕緊將臉蒙上。

另有一名防暴警面對市民的指責,突然拔出實彈槍,對準手無寸鐵的市民。一位手舉「天滅中共」標語的女市民,被該防暴警用手槍近距離指頭恐嚇。

但該女士不驚不懼,坦然面向警察,後來防暴警將手槍收起。這一幕被現場眾多媒體記者拍攝下,視頻、照片在社交媒體熱傳。

警方在集會現場至少拘捕兩名男子,離開時又向民眾噴射胡椒噴霧,大批市民及記者被噴中,十分痛苦,需要急救員為他們用水清洗。

隨後,警方又在通往國際金融中心的天橋上至少發射兩枚橡膠子彈,途徑的路人受驚嚇尖叫着逃離,一名外籍人士被橡膠子彈擊中腿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