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如今演藝工作式微 周潤發有意退休後轉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3日訊】12月22日,藝人周潤發發哥)現身香港養和醫院,陪在醫院檢查身體的90多歲母親過冬至。被問及工作計劃,常帶著明星藝人行山的發哥笑說:「我想轉行,可以做運動員,可以考教練牌照教大家行山。演藝界開始式微啦!」

久未露面的發哥,22日在香港養和醫院門口接受群訪時,被問及工作狀況如何,他有些吃驚地說:「我?沒呀!我現在日日鍛煉身體,希望迎接新的工作。」

發哥自稱正在休假,不知何時能開工。他表示,有意轉行做運動員,又想考牌當行山教練。他說︰「演藝界已開始式微啦!」不過,他補充說:「我說我自己﹗」並透露:「平日跟藝人朋友行山,最近收的最得意的『徒弟』是阿鮑(鮑起靜)。」

上次發哥現身還是在10月4日,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到第四個月之際,港府再度升級對抗爭民眾的打壓力度,繞過立法會直接頒布《禁蒙面法》,有人當天在社交網站貼出發哥戴著黑色口罩著一身黑衣與街坊的合照。

由於當時時間「敏感」,港府宣布《禁蒙面法》馬上於10月5日凌晨開始實施,因此發哥的蒙面照引來許多網民力挺:「發哥真帥!」

而事實上,熱愛行山的發哥,黑衣打扮向來是他的標準裝束,在過往的照片中經常出現。只是他戴口罩尤其是黑色面罩的情況很少見。

冬至當天,發哥也是以一身黑衣、戴著黑色口罩和黑色鴨舌帽的裝束現身醫院,吸引一眾記者或粉絲紛紛拍照。

非常親民的發哥,也是圈中有名的孝子。他透露,90多歲的母親因為老人病需要進行身體檢查,大約聖誕節後才出院。至於具體的身體狀況,發哥表示,由於母親年紀大,目前要靠喉管將流質食物輸送入體內,稍後能自行吃糊後便可回家。

儘管如此,發哥說,母親「非常精靈」,還趕他走。說到這裡,發哥欣慰地笑了。

被問到發嫂(陳薈蓮),發哥說:「她昨天來過醫院,我們輪流。」最後,發哥對著鏡頭祝福大家:「冬至快樂!」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