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齊奧戰勝尤文圖斯 五奪意大利超級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3日訊】當地時間12月22日,第32屆意大利超級盃決賽中,上賽季意大利盃冠軍拉齊奧以3:1戰勝了上賽季意甲冠軍尤文圖斯,第5次奪得意大利超級盃冠軍,追平國際米蘭,僅次於AC米蘭的七次奪冠和尤文的八次登頂。

兩支球隊近來的狀態都很不錯,尤文各項賽事取得3連勝,而拉齊奧在聯賽更打出了一波8連勝。半個月前,兩隊曾在聯賽中交手,當時拉齊奧在主場以3:1逆轉尤文。在意甲聯賽,尤文圖斯目前和國際米蘭同積42分,因淨勝球劣勢,「斑馬軍團」屈居第二;而拉齊奧少賽一輪,積36分,排在第三位。

上半場比賽第17分鐘,阿爾貝托在禁區內亂戰中,大門得手,為拉齊奧首開紀錄。半場結束前,C羅(Cristiano Ronaldo)依靠個人能力,大力射門,導致拉齊奧門將脫手,迪巴拉補射破門,雙方戰成1:1。

易邊再戰,第73分鐘,盧利奇接隊友傳球,凌空射門,助拉齊奧2:1再度領先。傷停補時階段,全力反撲的尤文不僅沒能扳平比分,反而被「藍鷹」打反擊。拉齊奧再進一球,徹底殺死了比賽懸念。

最終,拉齊奧以3:1力克尤文圖斯奪得意大利超級盃冠軍。這是尤文半個月裡第二次被對手擊敗,這支總身價只有3億歐元的球隊似乎已成為「老婦人」的剋星。

第32屆意大利超級盃決賽上,拉齊奧以3:1擊敗尤文圖斯奪冠。圖為雙方球員拼搶瞬間。(Marco Rosi/Getty Images)

賽後,尤文當家球星C羅一臉失望。在頒獎台上,他的亞軍獎牌剛被掛上脖子,馬上就被他摘了下來。很顯然,葡萄牙人對這個結果非常不滿。值得一提的是,自從2013年對戰馬競的國王盃決賽後,C羅從來沒有在決賽中輸過球。

這場失利讓C羅12場決賽連勝紀錄作古。好在本賽季,尤文還能夠競爭意甲、歐冠和意大利盃的冠軍,C羅仍有機會彌補自己的遺憾。

關於意大利超級盃

意大利超級盃(Italian Super Cup)是一項每年一度由意甲聯賽冠軍對陣意大利盃冠軍的足球錦標賽。如果一支球隊同時奪得意甲及意大利盃冠軍,則意大利盃亞軍球隊獲得參賽資格。

意大利超級盃初期時,比賽場地選定為聯賽冠軍的主場地。自1993年首次將比賽移師美國華盛頓進行後,比賽移到國外進行己成為這項盃賽的特色。今年意大利超級盃是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舉行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