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加時絕殺奪世俱盃 歐洲隊獲七連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3日訊】當地時間12月21日晚,2019年世俱盃決賽在卡塔爾首都多哈哈利法國際球場展開,歐冠冠軍利物浦與南美解放者盃冠軍弗拉門戈90分鐘內0:0戰平,加時賽,「紅軍」依靠著菲爾米諾第99分鐘的絕殺,1:0小勝巴西豪門奪冠。這是利物浦隊史上第一座世俱盃冠軍。

這是歐洲球隊第15次打入世俱盃決賽,曾11次奪冠;南美球隊則是第13次殺入決賽,僅4次奪冠。這也是英格蘭球隊第4次打入決賽,此前僅有曼聯在2008年奪冠;巴西球隊曾第8次打入決賽,此前科林蒂安、國際和聖保羅共4次奪冠。

菲爾米諾制一腳定乾坤

兩支球隊曾在1981年豐田盃上相遇,當時作為歐冠冠軍的利物浦0:3慘敗給南美解放者盃冠軍弗拉門戈,這是雙方唯一一次交鋒。時隔38年,兩支球隊又在世俱盃決賽相遇。在此之前,利物浦在世俱盃半決賽2:1險勝中北美冠軍蒙特雷,弗拉門戈3:1輕取亞冠冠軍阿爾希拉爾。

雙方最近成績都不錯,以主力出擊的利物浦,已經取得了20場正賽不敗,獲得了17勝3平;弗拉門戈過去31場正賽僅輸1場,一共取得25場勝利,捧起了南美解放者盃和巴甲兩項賽事的冠軍獎盃。

比賽開場不到1分鐘,利物浦就獲得破門良機。阿諾德傳身後球,菲爾米諾單刀面對弗拉門戈守門員阿爾維斯的情況下,點球點射門竟然打飛機。利物浦第47分鐘再獲良機,當時亨德森傳球,菲爾米諾挑球過人後10碼處抽射反彈球,皮球擊中左側立柱內側彈回後滑門而出。上半場雙方戰成0:0。

下半場易邊再戰,兩隊都加強進攻,但皆破門乏術,比賽戰至90分鐘,0:0的比分一直沒有改寫。在補時第1分鐘,馬內禁區邊緣射門時在拉菲尼亞防守下摔倒,主裁指向12碼,但隨後經過VAR裁定馬內假摔,沒有點球。比賽進入30分鐘的加時賽。

加時賽上半場第99分鐘,利物浦打破僵局,亨德森反擊中直傳,馬內禁區邊緣吸引防守後橫傳,跟進的菲爾米諾10碼處晃過防守對手後勁射入網,1:0。利物浦憑藉菲爾米諾金子般的進球,首次捧起了世俱盃的冠軍獎盃。

這是利物浦第二次參加世俱盃,但14年前2005年,他們在世俱盃決賽0:1不敵南美解放者盃冠軍聖保羅。1981年的豐田盃,利物浦0:3負於弗拉門戈,1984年0:1被阿根廷的河床擊敗,利物浦之前已經3次敗在南美冠軍的腳下。現在利物浦洗刷前恥。自2013年後,歐洲球隊已經連續6次在世俱盃決賽中取勝,利物浦的勝利,使得歐洲隊連續7年稱霸世俱盃。

世俱盃簡介

國際足聯俱樂部世界盃(FIFA Club World Cup),或譯為世界俱樂部盃、俱樂部冠軍盃,簡稱世俱盃。由該項賽事的前身國際足聯俱樂部世錦賽(FIFA Club World Championship)與洲際盃足球賽(又名豐田盃,英語:Intercontinental Cup)合併而來。是一項由國際足協主辦,來自六大洲最頂級的球會參與的國際性足球錦標賽。

世俱盃經過多次改制,現行賽制分為四輪比賽,參賽隊伍為六個洲內俱樂部冠軍和東道國俱樂部聯賽冠軍:

預選賽:單場,大洋洲冠軍對戰東道國冠軍; 四分之一決賽:兩場,參與者為預選賽獲勝方與亞洲、非洲、北美三洲冠軍;半決賽:兩場,參與者為四分之一決賽獲勝方與歐洲、南美兩洲冠軍;決賽和三四名決定賽:各一場,分別在半決賽兩勝方和兩負方之間進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