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協議將簽 北京:明年降逾850項商品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4日訊】週一,中共財政部宣佈,從明年1月1日起,降低850多項進口商品的關稅,實施低於最惠國稅率的進口暫定關稅。川普發推文引述媒體報導,表示將很快簽署貿易協議

週一,中共財政部宣佈,從明年1月1日起,降低包括冷凍豬肉等850多項進口商品的關稅,實施低於最惠國稅率的進口暫定關稅。

財政部的聲明稱,將適度增加國內緊缺日常消費品;豬肉關稅從12%降低到8%;哮喘和糖尿病治療藥品的原料零關稅;降低半導體等材料的暫定關稅;7月1日起 176項信息技術產品實施第五步降稅。

雖然聲明沒有提到美中貿易,但外界認爲,中方希望藉此顯示其願意達成更多協議。

川普上週六在佛羅里達棕櫚灘出席美國轉折點學生行動峰會,他在演說中表示,週五和習近平通話,將很快簽署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剛剛在貿易協議上取得突破,我們將很快簽署(協議)。他們(中方)已經開始購買數十億美元產品,農產品。我昨天和習主席通話。」

週一一早,川普連發三篇推文,轉發《路透社》、《彭博社》和《天空新聞》的報導。

《天空新聞》報導說:「美國總統川普所說與中方貿易談判的「突破」已經實現了, 他期待很快簽署協議。」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上週四表示,美中雙方將於明年1月簽署第一階段協議。目前,協議文本已經翻譯完成,正在進行技術清理。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