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馬雲:曾一天接5通借錢電話 近一週10個朋友要賣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4日訊】【今日點擊】(3652-2)

提要
2019不好過 馬雲:曾一天內接5通借錢電話 近一週10個朋友要賣樓
中國宣布降低關稅及在某些關鍵領域開放民企競爭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國內經濟到底好壞,被川普的貿易戰,人說川普現在一直說,馬上簽了馬上簽了,說明年初就簽。那你算算日子呢,明年,聖誕節新年過完假,現在都在休假,休假兩個星期,休假完之後可能他會用,第一就是中美之間的貿易關稅,貿易協議呢,第一批就是首輪協議簽字,作為他2020年的開啟。那是川普自己的勝利,在貿易戰上的勝利的標誌。

他昨天還是前天發過一個推文,從推文的字裡行間中,看出他跟習近平通話,已經確定了時間和地點,就是簽字的時間和地點。按照通理上說呢,應該是習近平找他去簽。

川普自己親自出面去簽。而他做出的讓步僅僅是1200億,就是已經加稅的3600億當中的1200億產品呢,從15%的關稅降低到7.5%,25%。另外2500億還是2000多億,進口產品25%的關稅保持不變。所以他統領說他的關稅戰,打到這個程度的時候,中共國已經被擊垮了,他只做出了這些讓步。而作為中共國做出的讓步,在2020年必須就是大批購買農產品。美國的大選的時間應該是,11月1日還是幾號,11月分,11月十幾日,11月上半旬。關稅的貿易協議的執行呢,如果在3個月內,中共國不能執行它的承諾的話,將遭到致命的懲罰,具體懲罰的條款都列在其中。

在經過1年半的關稅戰的,關稅這種博弈的過程當中,那今天的中共國已經不能夠再像1年半之前貿易戰剛剛初打時,那一份的承受能力,已經不具備了對吧。說我挺厲害,為什麼,能吃,飯桶對吧。我能吃5個包子,我能吃10個包子,結果吃到第11個他死了,噎死了。人說全是第11個包子惹的禍,肯定那餡裡有問題,很多人會這麼討論。胡說,它奠定的基礎,在奠定基礎的過程中,失去了它承受的能力。所以前10個包子他都OK,第一個包子他很欣賞,打啊打啊,誰不打誰是孫子。你跟我打,我以牙還牙,把假牙摘下來了。我以牙還牙,把假牙摘下來了對不對,我咬死你,大叔是這樣。那現在呢不是,就牙都長全了,牙根全爛了,他不敢咬,往前一咬裡頭鑽心疼,那也叫以牙還牙對不對啊。

所以時間不同、環境不同、背景不同,那出現這個場面。那也就變成了今天的中共國,習近平的中共國已經不堪一擊了。而這種不堪一擊的壓力的背景之下,他從來沒想過,他在抗爭的過程中,就是他死亡的過程,天滅中共的過程。我們在節目中就我個人來講,我個人非常感觸啦。在香港的環境當中,我們節目中跟大家分享的,與神同行、萬劫不復、天滅中共,是被整個華人世界乃至於西方世界,天滅中共我不知道它英文怎麼翻的,那個是喊出的口號,大家的共識對吧。與神同行,從而有些人就用了In God We Trust 這句話。那在幾年前我們說中共是中共,中國是中國,中國人是中國人,老費勁,我節目中有時候我也覺得費勁,叨不叨,叨不叨,老叨吧。

那現在上自美國的國務卿,那下至普通的著名或者不知名的媒體,都是把中共、中國、中國人分開。那今天談到中國了,後來我就給出了個詞:中共國。今天的中國叫中共國,是指它殺人的政權。我個人在看,包括社交媒體跟西方一些媒體,中英文媒體都在接受這個字眼,中共國,其實裡面就是包含著這樣一連串的背景。人們對中共,隨著時間推移,人們對中共政權,以國家之名義,對普通人的傷害,認知越來越清晰。而它傷害別人的過程,是它衰敗的過程。

2019不好過 馬雲:曾一天內接5通借錢電話 近一週10個朋友要賣樓

2019年馬雲說了,1天內接了5個電話全是借錢的,一個星期有10個朋友要賣樓,為了過日子。跟他借錢能夠打進他的電話,問他借錢,可不是借100萬200萬吧對吧,100萬200萬。如果能跟,有他的個人電話,家裡有買賣,跟他打電話只借100萬200萬,你嘲笑馬雲對不對,絕對是嘲笑馬雲。有10個朋友要賣樓,一個星期,賣樓不是咱家那個耳房對不對,那賣一棟樓就得有錢啦,那就得進幾千萬上個億咧,那要不然也不會跟他是朋友,說的是這個意思。等輪到賣樓的時候,就過日子不好過了。當然那賣自己企業的大樓也有可能,企業的大樓值幾十個億,給它賣掉,然後呢我還租這個地方,這是生意,這是這麼過,不是問題對不對。我人不走我把樓賣了,把產權賣了,拿來現金我能夠轉動,是因為他轉不動。

當然也有的人賣樓,是因為他知道這勢頭不好啦,沒戲了對吧,先把它換成錢,換成錢完了躉金子,躉金子的時候,別把鐵塊買回家了就行。這是這句話,馬雲的說法,表現出今天中國社會在真正,在過去一年半的關稅戰的過程中,即將崩潰。中共國宣布降低關稅,及在某些領域開放民企競爭。你已經把它們全殺了,你逼著馬雲這些人全都退休了,馬雲退休,連那個什麼,柳傳志也退休了,所有這些只有一個老闆姓習,都歸你們家了,然後呢你說民企要競爭,它敢嗎。習近平思想都掛到教堂裡去了,它敢嗎,對吧。你說爭就爭,你說吃就吃,我們還是孫子,還是什麼都沒有,沒錯。

中國宣布降低關稅及在某些關鍵領域開放民企競爭

1月1日起對859項進口產品降低關稅,實施低於最惠國稅率的進口暫定稅率,同時還將適度增加國內相對緊缺,或具有外國特色的日用消費品的進口,包括新增或降低凍豬肉。凍豬肉是國外特色還是國內緊缺,那些稅率的本身,它已經低過了最惠國稅率的本身,表明在貿易戰當中,它曾經把那些東西加稅對不對。然後今天等降到,去掉原來的增加的稅率,實施最惠國待遇之後,依然無法拯救今天的中共國的經濟,所以再降低關稅,以致於到最後它實施零關稅。IBIB的產品,你進來我不收關稅,行不行。那邊美國人制裁的,絕對不許把什麼樣的產品賣給中共國,今天是這事了,它過不去了,過不去了。

其實就舉個例子吧說,我做了一輛很好的車,結果這個開關鑰匙裡頭那個遙控摁鈕呢,是美國人產的。結果川普說不許把這東西賣給他,因為他們要有那個摁鈕之後,上咱們家偷東西。他也用這個同樣的摁鈕,能把咱家門給打開,他能打開車門就能打開房門,那個原理肯定是一樣,所以他要偷這個東西。完了,他不賣。你這車做完了,他不給開門,我講的是這涵義。今天的中共國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它才會降低它的關稅,降低超過最惠國的稅率,叫暫定稅率。暫定稅率就是它喘不過氣來了,喘不過氣來就把暫定稅率取消了吧。最惠國稅率是按照WTO的環境下出現的故事。

豬瘟重創豬售市場,進口關稅從12%降到8%。它承受不住的背景,就是我剛才講的,能跟馬雲做朋友的,除了他的髮小,他的髮小估計也有錢的。他到這分上,他企業做到這分上,他一開始找的人都得找髮小,得信得過啊,要不然誰偷我錢怎麼辦。當企業做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他才按照正式企業去運作了對不對。一開始幹活的時候,可不就是兄弟哥兒們之間頂起來的嗎,對吧。知道馬雲電話的,跟馬雲能張嘴借錢的,誰也不是借個仨瓜倆棗的,每一個借錢者,都代表了這個行業的艱辛,反饋到中國國家的經濟政策,降低關稅的做法。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