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球撒錢搞基建 美官員:紙牌屋註定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4日訊】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DFC)執行長亞當•博勒(Adam Boehler)日前警告說,中國(中共政府)斥資1.3兆美元在全球搞基礎建設如同紙牌搭屋,遲早會崩盤,屆時還可能摧毀(shattering)部份新興市場經濟體。

博勒是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的採訪時發表了上述言論。他表示,中共政府近些年在國際上的大規模投資,債務過高、基礎建設品質落後、而且賄賂橫行、缺乏透明度,「百分之百」像是紙牌堆成的房子,遲早會垮塌。

他說:「凡事都會如期而至,只是時間早晚,就像共享辦公室新創公司WeWork出狀況,只是時間早晚而已。中國(中共政府)已經拿下很多新興國家,我們必須以替代選擇的角色置身其中。中國(中共)的投資將出現越來越多裂縫,玻璃最終將會破裂。」

博勒表示,中共政府的海外投資方式如同提供「毒品」,越來越多國家考量到債務的可持續性之後,開始對中共政府的這些投資提出質疑。

「我想人們對這些投資已心生警覺,他們對於中國過度槓桿而產生高度懷疑。」博勒說:「我們也知道中國(中共政府)在做什麼,但DFC並非是針對中國(中共)的一種回應。」

博勒表示,DFC計劃要資助5G等新興科技,協助各國興建網絡、參與頻譜競標,藉此與中共政府相抗衡。

他說:「每個主權國家有權決定要走哪條路、要如何前進,結果會說明一切。中國在西半球的最大投資是委內瑞拉,60%資金用於該國,走往這個方向,結果就會如此。」

近幾年來,中共政府在全球範圍內大力推動「一帶一路」等戰略,通過向他國大規模投資搞基礎建設來擴大其地緣政治影響力。

美國政府為了反制中共在國際上的勢力擴張,於2018年成立了新的外國援助機構–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United States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oration,簡稱DFC)。該公司能夠為美國企業向開發中國家投資提供擔保,不久前還獲得美國國會同意增加撥款至最多600億美元,讓美企能夠挹注更多資金進入發展中國家。博勒則是從今年9月開始擔任美國DFC的執行長。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