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捉金正恩?美韓軍演模擬生擒朝鮮頭目(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4日訊】駐韓美軍特種部隊與韓國軍隊上個月在江原道及全羅北道群山地區舉行了聯合軍事演習。美國國防部一度公開了這次軍演的視頻和圖片。其中,特種兵在模擬突擊目標建築物並生擒朝鮮「頭目」的場面引起外界關注。因內容敏感,美方目前已將相關照片和影片移除,但相關的視頻片段已被韓國媒體複製並公諸於眾。

美韓聯軍今年下半年曾舉行了多場聯合軍事演習,範圍遍及朝鮮半島,美國軍方先後出動海陸空三軍以及海軍陸戰隊參與演習,其中就包括駐韓美軍特種部隊和韓國軍隊今年11月份在江原道及全羅北道群山空軍基地舉行的定期軍演。美國國防部一度在其官方網站上,公開了這次軍演的影片和照片。

據已曝光的視頻片段,在11月的這次軍演中,駐韓美軍特種兵曾模擬了特種兵突擊敵方目標建築物,並生擒其「頭目」的特殊軍事行動。這些特種兵手持加裝消音器的步槍,在煙幕彈掩護下,快速突進一棟目標建築,同時有戰鬥機在上空掠過。

特種兵們攻入建築物後,與身穿朝鮮軍裝的假想敵近距離交火巷戰,然後進入建築內的辦公室,活捉了敵方的「重要人物」。

美方罕見公開美韓聯合軍演影片,其中駐韓美軍特種兵模擬演習活捉朝鮮重要人物的片段引起外界特別關注。(視頻截圖)

影片的畫面上還出現了駐韓美軍特戰司令部及韓國特戰司令部的鏡頭,以及在江原道進行的空降演習, CH-47運輸直升機參與了這個軍演項目。

韓國媒體《朝鮮日報》報導稱,有消息指美國防部公佈這些視頻和圖片,意在向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施壓。該報導並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美方公佈軍演影片的罕見動作,是針對朝鮮當局在聖誕節前試射飛彈而發出的一種警告。

因為內容太敏感,引起了外界的特別關注,目前美國官方已將所有這些影片和照片從其官網上移除,不過在此之前影片的片段已被韓國媒體유용원TV備份,並公布在YouTube網站上。

美韓過去很少公佈聯合軍演的照片和視頻,這次卻一度反常把相關的影片公開,引起了輿論的解讀。有媒體分析稱,美國防部此舉是在朝鮮無核化談判停滯的情況下,向近期頻頻亂射導彈的朝鮮當局發出的警告。

稍早前,朝鮮當局曾揚言會向美方贈送「聖誕禮物」;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日前也公開表示,如果當下就要與朝鮮開戰,美軍已準備就緒,而且有必勝的信心。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