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萬港人愛丁堡廣場集會 聲援「星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4日訊】針對警方凍結支援反送中示威者的眾籌平台「星火同盟」資產,約4萬5千香港民眾週一晚聚集中環愛丁堡廣場表達抗議。

主辦活動的學界代表張崑陽宣讀「星火不息 燃點國際」大會聲明,批評中共企圖以政逼商,反問支援被捕人士何罪之有。

學界代表張崑陽:「直至上星期,香港政權羅織所謂的洗黑錢罪名拘捕星火的手足,並且打算凍結星火的資產,極權的動機非常明顯,就是想全方位剿滅民間抗爭的力量。」

香港金融業職工會主席Easy 表示,警方以「洗黑錢」罪名拘捕「星火同盟」成員,目的是製造白色恐佈。

香港金融業職工會主席Easy:「究竟甚麼叫洗黑錢?洗黑錢有兩個說法,第一就是錢來源不合法,或者拿錢去支援國際的恐怖活動,這一個(星火)是否恐怖活動?不是對吧?大家是在爭取香港人應該有的民主、自由、法治!」

民間集會組織劉穎匡現場舉辦論壇,邀請高教公民秘書長方志恆、「思言財雋」發言人陳漢輝、張崑陽,討論星火事件後抗爭運動走向。

為反送中運動被捕人士免費提供法律支援的律師黃國桐表示,法律理應是公平公正公義,但香港的法治已成為打壓異見人士的政治工具。

黃國桐律師:「白色恐怖最卑鄙的一種,就是以法律為名,去打壓所有異見分子的聲音和資產、滅聲。今時今日的香港,已淪亡到以法律為名,去打擊弱勢社群,去打擊我們異見表達的渠道,香港法治,還有多少?」

最後他表示,所有的義務法律團隊將繼續與抗爭者同行。

黃國桐律師:「你封閉我們的資金,我們一樣做下去,我們永遠不會放棄。香港人永遠不會跪下,永遠會站得很穩。光復香港。香港人,反共!」

集會結束,全體一齊合唱榮光歸香港。

新唐人記者韓納、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