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度紐約新聞】市長關閉雷克島監獄 紐約華埠或迎來新監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在2017年宣布,將逐步關閉雷克島監獄,建新的小型監獄來取代,今年在民眾的抗議聲中,關閉雷克島監獄的法案進行的有條不紊,成功通過市議會投票,來看詳情。

紐約市計劃關閉包括雷克島(Rikers Island)在內的11所監獄,另在曼哈頓、布魯克林、皇后區和布朗士,新建四所社區監獄,分別有1,150個床位。

市府認為新監獄設施安全、方便探監、也更接近法庭,取代因暴力和條件不人道而臭名昭著的雷克島監獄,非常必要。

市府預計斥資110億美元,可在2026年完成。

自法案提出以來,備受爭議,民眾認為市府浪費納稅資金、影響社區發展和安全。

Diego Beekman共同住房協會董事長 Andrew Reicher:「(監獄)將是布朗士最高的建築,成為布朗士新地標,布朗士不需要一座監獄作為其復興的象徵。」

今年9月3日,紐約市規劃委員會,以9比3票,通過了對四區新監獄的建設計畫。

在民眾的反對聲浪中,10月15日,紐約市議長和5位市議員共同宣布,降低四所新監獄的牆體高度,採用新設計。

將從首次建議高度245~450英尺之間,降低到295英尺和195英尺高度。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預計到2026年,監禁的人數將減少為平均3,300人。

10月16日,土地利用委員會,也通過了監獄建案計劃。

紐約市議員 Ruben Diaz:「社區反對建監獄,不懂為什麼委員會要通過。」

紐約市議員 Robert Holden:「我們希望保留雷克島監獄,整修、改良原有監獄。」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伍銳賢:「華埠99.9%的民眾都反對(在華埠建監獄)。明年是選舉年,希望新的市長競選人、新的市議員競選人,出來講清楚。」

10月17日,在市府外民眾的抗議聲中,紐約市議會投票通過了關閉雷克島監獄提案。

紐約市議長 張晟:「這是解決囚犯太多的根源問題,確保離開雷克島或州府監獄的人,能重歸社會,並獲得所需支持。」

兩位華裔市議員陳倩雯和顧雅明,都對關閉雷克島監獄投出贊成票。

紐約市議員 陳倩雯:「這不是結束,這只是剛剛開始,我們會加大投資邊緣化社區,讓政府更加理解社區的擔憂,並停止以懲罰、壓制、不可復原為主的政策。」

11月15日,來自紐約的社區組織和華裔好萊塢影星馬泰(Tzi Ma)等,發起眾籌,希望獲得13萬美元捐款,控告紐約市府的決定。

美國好萊塢華裔影星 馬泰:「我們的責任就是將這個消息發出去,每一個在社區生活的人,都應支持(眾籌拒絕新監獄)。」

紐約華裔作家 Henry Chang:「(建監獄)幾十億,應該用來重建雷克島監獄、改革現行的刑事司法系統,撥款給精神健康項目,解決遊民問題。」

堅尼路以南鄰舍聯盟共同創辦人 李卓勳:「民眾可以郵寄支票給我們,收款人請寫C.A.C.A.G.N.Y.,在備忘錄上請寫NUGC No Jail。」

市府在12月2日,向市規劃局提交了對雷克島展開土地用途使用評估程序(ULURP)申請,如果獲批,雷克島將在2027年起,轉為公共土地,禁止用於嫌犯羈押,無論市長是否變更,關閉雷克島監獄的計劃也將再難翻案。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