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面小康」難兌現 基層忙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4日訊】距離2020年只剩最後幾天,中共曾宣稱2020年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媒體披露,各級中共官員恐懼無法實現,紛紛演戲造假。

中共2015年底宣稱,2020年讓中國年收入2300元以下的7000萬名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距離2020最後幾天,不少無法達標的地區,開始造假。

據《寒冬》網披露,河南、山西等地扶貧辦要求,貧困戶面對上級檢查時,必須謊稱自己收入達標、不愁吃不愁穿,否則就取消其每月200元的養老金等福利;

還有部分地區為了謊報「貧困戶居住條件改善」,而四處強拆破舊房屋,導致部分貧困老人無處棲身;河南周口已有一名七旬老人、一名九旬老人因此服農藥自殺。另外河北一農民家中,被政府掛上「收到補貼1萬5千多元」的卡片。但該農民痛哭說分文未收,孩子輟學。

「很多貧困縣,真正底層的人非常貧困,包括學校的設施非常的落後。但是比如它縣委的大樓,還有官員的吃喝住行一點都不貧困。很多的錢沒有真正到底層的人身上,被貪污了。」

據中共中紀委通報,多個地區出現了虛假扶貧。雖然官方宣稱要防止造假,但專家表示,制度性腐敗不改,問題就難以解決。

「很多真正有作為的、比如像大學生村官,他們去想幫助扶貧,到底層之後也發現無能為力,因為這種巨大的官僚機器,除非同流合污,才有可能在這個體制內存在,要不肯定會被淘汰出來,這是逆淘汰。」

根據中共最新標準,到2020年,年收入4000元人民幣就算「脫貧」,即:日平均收入10多元,尚不足以購買半斤豬肉。遠遠低於「世界銀行」劃定的「中等偏低收入國家」貧困線標準:每日生活費約22元人民幣。

唐靖遠:「中共的標準遠低於國際標準,如果按照國際標準算,中國可能有數億人沒有脫貧。中共一直在使用偷梁換柱的語言詐術,來欺騙國際社會。」

而官方的扶貧方式,包括引導貧困戶發展養殖和種植業,給予定向資金扶持等,也被指是治標不治本。

李天笑:「這個扶貧它沒有從根本上來解決問題,比方說從稅收制度上、產權制度上、土地制度上、戶口制度上解決問題。中國的農村和城市完全是不同的等級,農民工沒有各種的權利。」

據北大一份報告稱,目前中國是全球收入不平等程度最高的國家之一,最富有的1%家庭佔全國三分之一財產,最貧窮的25%家庭僅擁有全國1%的財產。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