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虛設大學「釣魚」調查 600人涉學生簽證欺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4日訊】近日,多家媒體報導了,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打擊學生簽證詐欺,在密歇根州虛設了法明頓大學的消息。該局代理副局長,本週披露了,這些學生明知是假學校仍要求虛假入學,以維持學生簽證的事實證據。

ICE公布的信息中,列舉了以祕密攝像頭拍攝的4個案例,由執法人員喬裝的法明頓大學招生人員明確向這些學生表示:學校可以維持學生簽證身份,但沒有課程可以提供。並明確告知這是非法的。但涉案學生都表示:沒問題,我的身分需要維持。

ICE說,大約有600名學生涉入此案,他們在明知該校沒有課程和老師的情況下,仍然報名要求虛假入學,以維持學生簽證,這樣他們就不用上課,而可以去做其他事或全職打工。這違反了他們的非移民身分。ICE表示,這些學生有可能被驅逐出境。

法明頓大學是ICE為了執行國土安全部代號為「文憑追捕」執法行動,於2015年在密歇根州專門設立的虛擬大學。ICE說,通過這樣的祕密調查,使執法人員從內部了解學生簽證欺詐是如何運作的,為國土安全部發現這類簽證欺詐提供了詳細信息,對那些違法者則起到了威懾作用。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