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峰會聚焦朝鮮無核化 安倍提香港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4日訊】中日韓三國領導人會議,週二在四川成都舉行,朝鮮問題是會議焦點,日本首相還向習近平提到香港人權問題。另外,日本和韓國舉行了15個月以來的首次雙邊會談。

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三國領導人同意促進美朝對話,維護半島和平。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們同意朝鮮半島的和平,符合三國的共同利益。我們還同意共同努力,促進美朝對話,促進無核化與和平。」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調,朝鮮反覆發射彈道導彈違反聯合國決議,嚴重威脅區域安全,並重申朝鮮「全面無核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加重表示,推進美國和朝鮮之間的(對話)進程很重要,以實現朝鮮的完全無核化。」

中共總理李克強稱,對話協商是解決朝鮮問題最有力的辦法。

另外,日本和韓國舉行了15個月以來首次的雙邊會談。

安倍表示,雙方同意,朝鮮應避免在談判的關鍵時刻進行挑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同意,當(美國與朝鮮之間的談判)進程進入關鍵時刻時,朝鮮應避免進行挑釁。」

安倍要求文在寅採取措施,解決日韓數十年來最激烈的貿易爭端。

韓國法院去年裁定,日本公司應對殖民期間強行徵用韓國勞工給予高額賠償。日本表示,問題已在1965年的一項條約中解決,韓國的這項判決違反了國際法。

安倍還表示,他週一向習近平提到香港人權問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還討論了香港局勢,以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人權狀況。」

三人週二還出席了商務峰會,一致同意推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