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 Max事故影響 波音CEO穆倫堡被解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4日訊】波音公司週一宣佈,辭退首席執行官 丹尼斯·米倫伯格。該公司的737 Max飛機,在過去的兩起空難中,造成346人喪生,迫使多國禁飛該款波音飛機。波音公司希望通過調整領導層,挽回公眾信任。

波音公司週一發聲明說,首席執行官丹尼斯·米倫伯格被解僱。

董事會主席戴維·卡爾霍恩將接任首席執行官, 1月13日生效。

波音承認,調整領導層是爲重塑信心,修復和監管機構以及消費者等方面的關係。

波音過去一年多,在印尼和埃塞俄比亞發生兩起墜機事故,造成346人死亡。

之後,涉事機型737 Max被停飛。

旅客表示,希望波音更換領導層後,能解決首要的飛行安全問題。

旅客Patrick McSweeney:「早該如此。終於換人了。當然,對他來說很不幸,再有兩天就是聖誕節了。」

旅客Sue Michailidis:「航空安全是最重要的,有人最終需要爲波音發生的事情負責。」

美國德保羅大學教授、航空專家 喬·施維特曼表示,波音公司一直過於樂觀。

美國航空專家喬·施維特曼:「我認爲波音一直過於樂觀,否則也許不會遇到,737 Max所出現的一些嚴峻挑戰。」

波音上週宣佈,明年1月將暫停生產737 Max。

專家認爲這可能導致美國明年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增幅下降至少0.5%。

交通部長趙小蘭週五表示,問題解決前,聯邦航空管理局不會重新放飛該機型。

聯邦航空管理局本月早些時候表示,不排除因波音沒有披露問題,對其罰款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