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警告英國 勿用華為5G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5日訊】再來關注網絡安全議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里安,近日向英國發出警告,如果該國允許中國華為公司參與5G網絡建設,將對英國的情報機構遭成威脅。

《金融時報》週二報導,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里安發出警告,如果英國允許華爲參與5G網絡建設,華爲會盜取英國大量國家機密。包括核機密和軍情五處,以及軍情六處的機密。

羅伯特·奧布里安對英國有些人將華爲作爲商業決策表示震驚,他說5G是涉及國家安全的決策。

本月初在北約峰會上,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表示,華爲可能危及英國國家安全,以及英國和「五眼聯盟」的合作。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我們不能損害至關重要的國家利益,也不能損害和五眼安全合作伙伴的合作能力。」

五眼聯盟」中的美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已經禁止華爲參與5G建設。

但英國和加拿大還沒有做出明確表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