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國際新聞之五】美軍突襲 擊斃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0日訊】女:網上有人説,近期的每位美國總統上任後,一定都會抓一個「壞家夥」來立威。

男:讓你這麽一説,好像還真有這麽回事兒。

女:你看今年的10月27號,美軍就是在敘利亞擊斃了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頭目巴格達迪

男:我就記得有隻軍犬在突襲中立了大功,川普總統還給它發了勛章。

10月27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舉行特別新聞發佈會,宣布美軍特種部隊擊斃伊斯蘭國頭號恐怖份子巴格達迪

美國總統川普:「昨晚,美國讓世界頭號恐怖份子頭領伏法,巴格達迪已死。他是伊斯蘭國的創立者和首領,伊斯蘭國是世界上最無情,最暴力的恐怖組織。」

巴格達迪2010年開始掌控基地組織,兩年後成為伊斯蘭國頭領,美國曾懸賞2500萬美元抓捕他。

伊斯蘭國一度佔領了敘利亞和伊拉克大範圍地區。但在美國和盟友的強力打擊下,2019年初伊斯蘭國被全面擊潰。而其首領巴格達迪卻一直不知所蹤。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上將介紹,10月26日深夜,巴格達迪在敘利亞遭美軍追擊時,逃進地道,引爆身上的炸彈背心身亡。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視頻中突擊部隊實際上已經靠近戰場。那些從建築物出來的人被確認有武器和爆炸物,因此立刻被解決了。」

麥肯齊上將還表示,軍犬柯南在突襲中一路追擊倉惶逃跑的巴格達迪,最終逼迫其引爆炸彈自盡。軍犬柯南在追擊中受傷。

11月26日,川普總統在白宮爲軍犬柯南頒發榮譽勛章。

巴格達迪之死,代表着伊斯蘭國的徹底覆滅,也預示著美國實施全球戰略轉移的新起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