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十年 從太空拍攝的重大事件場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5日訊】歲末年終,美國一家衛星影像公司,近日發布了過去十年中,衛星拍攝的一些重大事件,一起去看一看。

1.墨西哥灣漏油事件

2010年4月20日,墨西哥灣外海油污外漏,該事件又稱深水地平線漏油事件。起因是英國石油公司租用的一個名為深水地平線的深海鑽油平臺發生井噴並爆炸,導致漏油事故。事故導致11人死亡,17人受傷。

2.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

位於日本福島縣海濱的福島第一核電廠,因2011年3月11日,日本大震災,引起一系列設備損毀、爐心熔毀、輻射釋放等核能,該事件是全球自切爾諾貝利核電廠事故以來,最嚴重的核能事故。使日本面臨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危機。經濟損失高達1800億美元。

3.伊斯蘭國面臨瓦解

經過八個月艱苦的城市戰役,伊拉克政府軍於2017年6月29日,成功收復了北部城市摩蘇爾。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失去了其在伊拉克境內的大本營。

路透社記者形容,許多清真寺和尖塔都被夷為廢墟。

4.颶風哈維

2017,美國哈維颶風,破壞力追平2005年的卡特里娜,成為造成經濟損失最大的熱帶氣旋,損失約$1250億美元。該颶風成爲12年來美國最强颶風。

5.蘋果園區

蘋果公司新總部,原稱為Apple Campus 2,位於美國加州庫帕提諾,是蘋果公司2017年4月啟用的新址,土地面積為71公頃。該建築又被稱為太空船,建築物頂端鋪設了大量太陽能板,供電能力達17百萬瓦,因此整個建築幾乎可以太陽能供電。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