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囚犯打選戰!身價億萬彭博:事前不知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5日訊】美國新聞網站「攔截」披露,身價億萬的美國總統參選人彭博競選團隊,使用監獄勞工替彭博打電話拜票。彭博24日表示,他的競選團隊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使用監獄勞工替他打選戰,目前已經終止與這家公司的關係。

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上個月投入民主黨初選,以期和共和黨籍的現任總統川普在2020年11月大選一較高下。據「富比世」(Forbes)雜誌的排名,彭博是全美第8大富豪,他過去幾週砸在競選廣告上的支出,比他在民主黨初選的主要對手整年花費還多。

在新聞網站「攔截」(The Intercept)率先披露,彭博使用監獄勞工替他打電話拜票後,彭博立刻發聲明稱,他的競選團是在記者打電話詢問後,才知道他們和監獄勞工有關。

他說:「我們不支持這樣的作法,我們會確保廠商未來更審慎地審核承包商。」

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 poll)18日、19日做的民調顯示,僅約5%的偏民主黨選民支持彭博。而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是民主黨初選中,民調領先的參選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