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敘持續陸空夾擊 伊德利布省百姓躲學校釀8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5日訊】敘利亞政府軍俄羅斯戰機24日持續炮轟敘國西北部伊德利布省,至少8名百姓喪生,其中包括5名孩童。敘利亞這場戰火已延續數週,已導致4萬多人流離失所。法國說伊省人權危機惡化,應即終止暴力。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說,24日的攻擊行動,目標對準伊德利布省南部城鎮薩拉奎布(Saraqeb)附近的朱巴斯村(Jubass),造成躲避在學校與附近的百姓遇害。

敘利亞政府軍俄羅斯戰機24日持續炮轟敘國西北部伊德利布省,至少8名百姓喪生,其中包括5名孩童。(MUHAMMAD HAJ KADOUR/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國外交部呼籲戰火應「立即緩和」,並聲明指出,敘利亞政權及其同盟的軍事攻擊,讓伊德利布省的人權危機更惡化。

土耳其24日也表示,這些攻擊行動應即刻結束,並派遣代表團赴莫斯科討論這場戰火,推動一項新停火協議,以取代8月所訂的協議。

雙方在8月曾訂下停火協議,聯合國也呼籲緩解衝突,但自12月中旬以來,在俄羅斯空襲與敘國政府軍陸空夾擊下,已經重創西北部由武裝分子掌控的伊德利布省(Idlib),奪走將近80名平民的性命,並估計最近幾週來,有4萬多人流離失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