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美公開斬首行動畫面 平壤北京需掂量

針對日前朝鮮揚言的要在聖誕節期間給美國送上一份「大禮」,美國除了提高戒備、派偵察機偵查朝鮮動向、與日韓溝通等外,還於12月23日突然公開了外界很難看到的部分演習畫面。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該畫面展示的是駐韓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與韓軍特戰隊員於11月在群山基地進行的入境朝鮮並生擒其領導人的場景。

顯然,對於朝鮮是將發射遠程導彈還是重啟核試驗作為「大禮」,美國都已有應對措施。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在12月20日的一場記者會上表示,美軍隨時保持高度備戰狀態,如有需要,今晚就可以開戰。

美軍有多厲害,遠的不說,就說去年美軍用巡航導彈摧毀敘利亞軍事機場的高命中率,就向世界展示了美軍的強大實力和戰鬥力。據此,網絡上曾有文章分析,一旦開戰,朝鮮金家將在20分鐘內破產。文章稱,數年以來,美軍衛星時刻研判朝鮮軍事設施和武力配備情況,已經積累了海量的情報。可以說,朝鮮的所有軍事單位都在美軍掌握之下。是以,無論是朝鮮部署在朝韓邊界的眾多大型火箭發射器,還是朝鮮的核設施、朝鮮的軍事指揮系統乃至重要武器和彈藥庫等,都將成為打擊對象。朝鮮軍隊的戰鬥力將很快被摧毀,金正恩的命運也可想而知。

不過,為了避免事態升級,避免朝鮮走上不歸路,美國除了提到軍事選項外,還直接警告金正恩,公開「斬首行動」畫面就是釋放的最為強烈的警告信號之一。

畫面中所傳遞的信息估計金正恩是最為清楚的,包括所模擬的建築、房子、周圍的環境等,這極有可能是金正恩的某個祕密藏身之所。而背後沒有說出來的潛台詞是美軍知曉的應不僅僅是這一個所在。如果說金正恩此前知曉的美軍的「斬首行動」還是一個相對模糊的概念的話,那麼此次美軍公開的畫面應該明確地告訴了金正恩:我們已經知曉你的藏身之處,我們已經知曉如何攻入,你的行動完全掌握在美國手裡。而這或許正是讓金正恩感到的驚駭之處: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被美國先進的衛星監控著。

至於美國「斬首行動」的成功概率,看看美國特種部隊是如何在巴基斯坦祕密居所槍斃恐怖頭目本拉登的,如何在敘利亞西北部剿殺伊斯蘭國頭目巴格拉迪的,就知道「斬首金正恩」並非是臆想,美軍一直為此在實實在在的準備著。

對此,金正恩怕不怕?12月12日,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發表「針對性」談話,稱「朝鮮再也沒有可失去的,也已做好準備,對美國奉陪到底。」真的如此嗎?金正恩大概最怕的是自己的腦袋搬家吧,而與美國奉陪到底的結果就是如此。

事實上,早在2017年日媒披露川普政府擬對金正恩採取「斬首行動」後,金正恩就減少了公開活動次數,而且還常常更換住所,並在凌晨時分搭乘親信的車出門。這得恐懼到什麼程度?如今,在美軍公布「斬首行動」演習畫面後,被強烈警告的金正恩要如何選擇呢?金正恩需要好好掂量掂量。

學學在貿易上也曾叫囂「奉陪到底」的中共軟化立場,接受無核化條件,並找個台階讓自己下來,糊弄糊弄國內的老百姓,應是金正恩的最佳選擇。而如果選擇奉陪到底,發射洲際導彈?進行核試驗?那等待金正恩的除了更為嚴厲的經濟制裁外,美國還將在必要時候採取軍事行動,或「斬首行動」。美國參議院在12月17日通過包括加強對朝制裁條款在內的《2020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後的第二天,多名美國參議員們在記者會上發出公開警告:無論朝鮮贈送什麼「聖誕禮物」,都將加強經濟制裁來作為回應。本已在制裁下經濟困頓的朝鮮,將面臨怎樣的局面,金正恩心知肚明。

而根據國防授權法案中的「第三者制裁法」,(第三者)可以和美國或者朝鮮任意交易,但不能同時和雙方交易。眾所周知,在聯合國通過的制裁法案下,中共仍舊是朝鮮的最大資助國。換言之,目前與朝鮮進行交易的中國銀行和公司如果繼續與朝鮮做生意,那麼都將受到美國的制裁,即不得與美國銀行和公司發生業務往來。在北京面臨貿易戰的巨壓下,北京也不得不仔細掂量掂量。

有意思的是,在美國國防部公布的演習短片中,還有美韓聯軍闖入敵軍陣地,與偽裝成朝鮮軍人的敵軍展開槍戰的場面。但這些短片後來據信因為過於敏感而被刪除。相信很多人都可以想像得到,「偽裝成朝鮮軍人的敵軍」大概率就是中共軍人,上個世紀五十年代的朝鮮戰爭中,這樣的事情已經發生過一次了。而這也表明,美軍的實力不僅僅是說說而已,其未雨綢繆,連中共幫助朝鮮打仗,美軍如何應對,都事先進行演習,在實戰中焉有不勝之理?

至於困境中的中共出兵公開援助朝鮮,可能性並不大,但暗中派兵並偽裝成朝鮮士兵並非不可能。而希冀通過對朝鮮的經濟援助,繼續打「朝鮮牌」,與美國在貿易等問題上討價還價,從過去一年的情況看,效用已大大降低。

此時的金正恩其實與中共一樣,都沒有多少牌可以打。因為,美國正以強硬的姿態,並以自己強大的政治、經濟、軍事等實力,威懾著平壤北京。正如美國參議員詹姆斯·里施在參加平昌冬奧會閉幕式時所言:「如果金正恩繼續現在做的事情,將召來戰爭。危機的結果如何,取決於金正恩一人。……金正恩站在守護寶座、繼續統治,或者迎來政權終結的十字路口。」北京中南海高層焉知不是如此?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