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波音週一將737Max客機事故相關文件,提交給美國國會眾議院交通設施委員會以及聯邦航空管理委員會。國會助理聲明說,記錄顯示,波音員工對公司安全承諾表示擔憂,還有部分員工努力確保監管機構不改變公司生產計劃,這非常令人不安。同一天,波音解僱了CEO米倫伯格。

2.韓國經濟財政部表示, 明年國家總預算512兆韓元,計劃上半年加速執行304兆韓元,佔總額71%,優先投資在創造就業和研發項目,提高材料、零組件和設備產業競爭力,刺激韓國經濟。

3.國際貨幣基金表示,由於印度政府收入下滑、債務上升,已經沒有多餘空間實施財政刺激,應重點削減龐大公共債務,因為印度今年債務總額佔GDP已上升到68%,創下三年新高,宜削減到60%以下。

4.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今年日本國內出生人數比去年減少5.92%,只有86.4萬,是過去百年來首次低於90萬。而自然減少人口數卻提高到51.2萬,顯示日本少子化與人口減少情況正在加速。

新唐人記者保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