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平安夜到聖誕節 香港市民繼續抗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6日訊】從平安夜聖誕節,在香港多地,發生市民與防爆警察衝突事件,兩名青少年為逃避警察抓捕,從兩至三樓高的天台墮下。市民表示,警察暴力令人憤怒,會繼續爭取五大訴求。

平安夜不平安,週二晚,防暴警察闖入港九多區商場驅散市民,釀成連串衝突。

在元朗YOHO MALL,19歲周姓青年逃避警察追捕時墮樓,仍在醫院治療,其家人週三和律師到醫院探望,了解事件。

在沙田新城市,有便衣被圍觀。

在旺角,警察與抗議民眾發生衝突,警方發射催淚彈,場面一度緊張。

週三凌晨,一名16歲冼姓少年從天台墮下,現場市民指證,懷疑是因防暴追趕恐嚇後墜落,防暴警更當眾拆除案發現場對面「囍囍美食」的監視錄像。

香港市民、前政治教師質問便衣警察,告誡他做人要有尊嚴和職業操守。

前政治教師:「四個男人警察抓一個(13歲)小朋友,還要撞了他的頭,這是記錄在案的。所以警隊你們自己先問問自己,很多人都說這個良心去哪了?我不問你的良心,我問你的專業去哪了?第一不專業,沒有委任狀。第二沒有尊嚴,所以只剩暴力,什麼都沒有。」

新唐人香港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