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色冷香烏龍麵(組圖)

容乃加

夏天的炎熱天氣讓人的胃口也改變了,總想吃一點「冷」的。近年熱度年年增溫,在日本「冷麵」--冷蕎麥麵(ひやしそば)、冷烏龍麵(ひやしうどん)也越來越流行。

【基本要訣】
冷麵涼涼地吃,要吃出味道必需著重素材的鮮美度,並且凸顯調味料特有的芳香與特色。「五色冷烏龍麵」以各色的蔬菜增進食慾和營養,在白色烏龍麵的襯托下更挑動人的食慾。

【材料】
一 烹煮材料(一~二人分)
水煮烏龍麵  一包約180公克 
南瓜 薄切3-5片
秋葵 3-5根

二 生菜
蘿蔔 一小段(約5公分)
蕃茄 半個
蔥白 少量

三 調味品
味噌 約50克
粗磨芝麻 50克
日本高湯醬油 30㏄
味醂 30㏄
粗糖 30克
水  300㏄

五色冷香烏龍麵(攝影:容乃加/大紀元)

【作法】

特色:素材選擇以準備、烹煮快速為主,容易上手。

1、將一料放置鍋中,加水100㏄的水,加蓋大火煮沸後轉中小火蒸煮3分鐘(注意:持續用大火會燒焦),然後起鍋將麵放冰水中沖涼搓洗,增加烏龍麵的Q勁,放大碗中備用。將同鍋蒸煮的南瓜片、秋葵擺上。
2、將二料中的蘿蔔去皮磨成泥,蕃茄切片,蔥白切絲。之後,同樣擺烏龍麵上。
3、將三調味品以水充分混合,一面加水一面調合後,淋在烏龍麵、菜上。
4、吃之前,可以放置冰箱中一小段時間,更入味。@*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