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聖誕日 記者採訪遭港警辱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6日訊】香港網友12月25日發起聖誕日「和你shop」行動,在多個大型商場內聚集呼口號,遭港警強力鎮壓,而在九龍觀塘區的觀塘APM商場,有香港電臺記者採訪時,遭多名港警辱罵「黑記」。

據《香港電臺》報導,港臺記者當時路過觀塘APM商場欲採訪,多次和警員表明記者身份及展示記者證,但港警紛紛將盾牌舉高,要求記者離開,期間更有港警持手電筒不斷朝記者照射,該名港臺記者更被一名警員諷刺「記者不是總統卡」,隨後又有另一名警員酸記者「這次救不到人」,引來周邊眾警員訕笑。

港臺記者目擊,當時警員在攔查一名女子時,只因對方提出質疑,警員就爆粗口辱罵,有圍觀市民不滿上前理論,與警方爆發衝突,多名警員舉起胡椒噴霧警告,並用盾牌推向人群。

據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自6月開始以來,港警濫暴震驚國際社會。而港警惡意攻擊現場採訪的媒體記者的事件也不斷發生。

此前,12月15日,香港民眾發起多區「和你Christmas Shop」抗爭行動。警方再度發射催淚彈驅散市民,並故意針對記者和急救人員發催淚彈,造成浸大編委會學生記者被擊中顴骨並傷及右眼,當場流血。

浸大編委會指,15日夜間有多名記者遭港警攻擊,包含有記者遭港警不斷用警棍敲打頭部,之後更被防暴警察帶上車牌為VU5347的黑色7人車。也有記者表示,在沒有衝擊警方的情況下被防暴警察噴射胡椒噴霧。現場多名記者向警方質問,防暴警察卻表示不回應問題。

也有防暴警察衝入星豪廚房抓捕一名市民,該會記者欲上前拍攝時,卻遭警察用手推撞相機,導致鼻樑受傷。

香港警方12月9日公布數據顯示,反送中半年來共拘捕6,022人,最小11歲,四成是學生。警方發射1萬6千枚催淚彈,各類彈種共4萬枚。

香港電臺稱,監警會至今共接獲1784宗涉及警員的投訴,尚未有警員遭停職。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