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香港「和你shop」行動爆警民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7日訊】聖誕節期間,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有網友號召「和你shop」行動,於多區大型商場內聚集並呼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口號。下午在多家商場內發生警民衝突

週四下午2點半,數十名示威者在旺角MOKO新世紀廣場聚集,逐層樓遊走,呼籲市民不要光顧中資。有人用普通話呼喊「天滅中共」、「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希望大陸遊客能聽懂。

示威者到「元氣壽司」等多家有中資背景或公司老闆被指撐警的店外呼口號,包括到華潤集團Pacific Coffee外高呼「食中資、無良知」。

下午,多位蒙面黑衣人在三樓的美心旗下食肆Urban Cafe內靜坐。該集團因創辦人長女立場親共及發表譴責示威者和撐警言論,成為示威者杯葛的對象。

不久該食肆關門,數十名防暴警員進入商場,帶走一名青年。警方在臉書表示,有人於商場內投擲油漆彈。但市民鄭先生說,他懷疑警方故意栽臟。

鄭先生:「這些(地上的墨水)和花盆是黑警自己喬裝丟下來的,我盯著他們很久了。一扔完不到一分鐘(防暴警)就衝進來了,報警都沒有這麼快啦。我站在這裡一個小時了,看著那幾個便衣扔東西下來,(警察)立刻進來抓他們(示威者)。我站在這裡,突然發現有三個人的衣服特別短,其中一個有(便衣識別用的)帶子,用衣袖遮住。」

陳太太和幾名朋友參與「和你shop」,她表示現在香港已經是軍警社會。

陳太太:「現在整個社會是軍權社會,林鄭月娥只是傀儡,林鄭只是一個紙殼,沒有用的。那些警察比她還要兇。」

新唐人記者韓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