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七成美國人選「感激」來表達2019年的感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7日訊】2019年即將過去,新的一年即將來臨之際,有美國民調研究機構進行了一次新的民意調查,讓美國民眾選擇一個關鍵詞來表達自己對2019年的整體感受。高達七成的受訪者選擇了感激(grateful)一詞,這個結果讓美國媒體頗有感觸。

據美聯社報導,芝加哥大學全國民調研究中心(AP-NORC)近日以一千多名美國成年人為對象進行民意調查,他們讓受訪者選擇一個詞語來概括自己對過去一年以及目前生活狀況的感受。結果有70%的受訪者選擇了「感激」(grateful)一詞。報導指出,在美國長期以來的民意調查中,「七成是一個很高的數字」。

針對這樣的民調結果,美聯社的報導接著分析指出,在過去的一年裡,美國市場上一有波動,華爾街就有專家斷言經濟將陷入衰退;當美國和墨西哥關係緊張、與中國貿易衝突加劇時,就有媒體警告商品將會漲價;政府在各行業推廣人工智能和自動化,媒體就會宣傳將導致失業潮和貧富懸殊。

然而,一年過去了,美國人發現,美國的經濟並沒有如專家所說的那樣出現衰退,反而一直在增長;百姓的生活水平沒有因為貿易戰的影響而下降,反而在提高;媒體宣傳的失業潮並未出現,反而是失業率下降到半個世紀以來的最低水平,整個社會處於充分就業狀態。

報導寫道,「一場場虛驚後,民眾最後看到自己工作穩定、收入增加,日子過得還不錯,自然也就會心生感激。」

顯然,美國民眾對過去一年的感受,與那些熱衷於反川普的美國媒體給讀者呈現出的畫面存在很大的不同。經歷了通俄門的幻滅,到眾議院急不可耐地對總統發起彈劾調查、密集聽證,外加那些媒體每天的狂轟濫炸之後,美國民眾從起初的關注、隨之起舞,到漸漸變得厭倦,最後選擇遠離,並找回了自我的感受。

七成的受訪者對美國現政府心懷感激,對這個事實深有感觸的不只是美國媒體,許多中國網友對此也大為感慨。在美國中文媒體的相關報導下,大批中國網民留言發表了自己的感想。

網友錦西評論道: 「美國,現在所聚集的民眾力量是巨大的,也非常規範。因為就業環境很好,人人有工作干,這讓人們感覺很踏實。四面八方來美國的移民們,沒有那麼多想法,他們的小孩兒,在順利的接受着最平實的、最客觀的、也是最有效的免費教育,衣食住行樣樣通達、便宜。他們很知足,很感恩。中國人則不同:『小留』,『中留』,要為『永久的留』打基礎,要學出個『子鼠卯牛』來,實現夢想。所以,歲末也有兩個字——『難』、『累』。」

網民mirror 評論說: 「每到歷史生死關頭,美國總會出現一位改寫歷史的總統。二戰:羅斯福;爭霸:肯尼迪;冷戰:里根;重建:川普。」

網民【Science_東岸01】則留言分析:「如果不是川普這種政治素人,很多政策不大可能有巨大的調整,而美國目前很多方面不是小打小鬧的調整能夠扭轉的。無論是希拉里還是拜登上台,大概率是繼續Obama政策框架,讓他們再來4-8年美國就真的玩完了,雖然不至於淪為二流但超一流肯定不保。川普和『完人』不搭界,但這幾年幹的幾件事是得到老百姓擁護的,2020年不出大意外肯定連任了。」

【吃素的狼】也評論稱: 「呵呵,這就是真實的兩個美國:媒體的美國和百姓的美國。究竟媒體手裡的選票多,還是百姓手裡的選票多,有疑問嗎?還有不到一年時間,媒體再次幹瞪眼,看着美國百姓把川爺抬進白宮吧。」

網民tellmey 留言指出:「所謂的彈劾案將使更多人對民主黨反感。川普儘管有時口不擇言, 但他的政績是有目共睹的。 他截停美墨邊境無數身份不明的難民和偷度者湧入,他減少恐襲危機, 他又令美國經濟穩健成長,失業率歷史新低,貿易戰中他亦打得異常出色,他是罕有為維護國家利益的一個政治人物,下一屆更多人會選川普連任。」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