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袋鼠打架 兩條後腿可騰空飛踢(視頻)

陳俊村

袋鼠澳洲特有的物種,素以強而有力的後腿和跳躍能力見稱。而牠們的尾巴也有多種功能,不但能起到平衡身體的作用,也能作為進攻與防衛的武器。網上一段短片顯示,袋鼠打架時,可以用尾巴支撐地面,然後用兩條後腿騰空飛踢對方。

從這段於2019年10月17日在新南威爾斯省沃倫本格野生動物庇護所(Warrumbungle Wildlife Shelter)所拍攝的短片可以看到,兩隻體型頗大的袋鼠在對決,而旁邊有其他袋鼠在觀戰。

這兩隻袋鼠就像打「泰國拳」一樣手腳並用,有時用兩條前腿出拳,有時用兩條後腿飛踢。值得注意的是,當牠們以兩條後腿往前飛踢對方時,牠們的尾巴支撐在地面,以保持平衡。

經營這個庇護所的奧多諾霍(Tanya O’Donoghue)表示,在她拍攝這段短片之前,這兩隻袋鼠已經打了幾分鐘了。這是爭奪地盤的打鬥,通常是和平的,純粹是為了界定領地範圍。

奧多諾霍說:「雄性(袋鼠)必須展現自我,以留住領地和雌性(袋鼠)。」

這兩隻袋鼠中比較年長的那隻,是奧多諾霍在兩年前的一次野火中救回來的。

她說,這樣的打鬥很罕見,但一旦結束,雄性袋鼠就會躺下來休息。短片中這兩隻袋鼠在相隔很近的地方進食,在打鬥結束之後,牠們就不是敵人了。

她還提到,這兩隻袋鼠都可以自由進出庇護所,但隨著乾旱日益嚴重,年輕的那隻來得比較頻繁。她說:「我餵牠和很多其他袋鼠吃東西,牠們都既餓又渴。」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