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辭職大爆內幕:高層包庇下屬 警員期待開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7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已進入第7個月,港警濫暴濫捕備受輿論詬病。27日,一名因不滿警隊暴行而辭職的警員披露,7.21元朗打人事件和8.31打人事件,都與警方有關。他還披露內幕稱,警隊高層包庇下屬,導致前線警員的暴行更加肆無忌憚,甚至期待開實彈槍,並把開槍合理化。

2019年已經接近尾聲,持續半年多的香港反送中抗議仍在發酵中,而港警的濫暴濫捕也在持續升溫中。過去3天內,警方狂射催淚彈、橡膠彈,同時出動水炮車和銳武裝甲車鎮壓抗爭民眾,並抓捕300多名抗爭者。

12月27日,香港蘋果報導說,反送中運動至今警察濫暴濫捕的烙印難以磨滅,由亂棍打人、催淚彈放題,到後來發射真槍實彈,但每日4時的記者會,警隊高層仍高調盛讚前線警員,力撐警員暴行。

報導採訪了一名當差6年的警員阿輝(化名),他因7.21元朗白衣黑幫無差別的襲擊市民感到心灰意冷而辭職。

港警抓捕抗爭者像野獸一樣。(中央社)

阿輝自詡是一名「黃絲」,直至7.21赤裸裸的無警時份,使他無法昧著良心同流合污於是才決定辭職。

他說,沒料到警隊越發腐化,沒有最基本的身分證明,再蒙著面,無論做什麼,都好像沒人知道,而警員的行動準則要求,每名身穿制服的警員,膊頭位置均須要展示警員編號,便衣警也需要展示委任證,但大部分警員為防止被起底,故意摺起膊頭的編號、或將委任證反轉擺放等。

阿輝披露,這些所作所為,全部獲得了警隊高層默許,所有辨認身分的方法都沒有,所以前線警員更加放膽去使用武力。由默許違規到後來的前線警「如脫韁野馬般」不受控制。

他以8月31日北角街頭恐怖襲擊為例。當天傍晚時份出現數十名手持藤條、木棍的大漢,追打市民。這些疑似「福建幫」的人員襲擊市民後,拿著武器在周圍遊走,並多次在警方視線範圍內出現,但警員卻視若無睹。

阿輝披露,當時也有警隊高層不滿,質疑為何不抓人。但拘捕與否,只能由前線警員或指揮官決定,相關命令不一定能立即轉達到前線。

他說,部分個性較衝動或情緒較易激動的警員在執勤期間,就算上級指令不可衝入商場,但有些人依然我行我素,擅自離隊,其餘同事只有「捆綁式」與他們共同進退,往往因此造成混亂。而那些衝動警員,事後亦不會被罰,上級最多只作出勸誡,說聲下次不要這樣,不要落單呀。

反送中半年來港警拘捕6,022人,最小11歲,四成是學生。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對於警隊高層每天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維護或偏袒前線警員的失控行為。阿輝透露,不少警員眼見獲高層力撐,令他們更合理化自己的暴行,甚至越來越大膽,他本人很少去看記者會的內容,但同事之間會在WhatsApp互相分享某些對答。

他說,自己辭職之後看到這些內容更加反感。

警隊的失控行為,包括明明是防暴警故意撞人,但卻指雙方也應該有禮;故意阻撓記者採訪,卻反咬一口,誣陷個別記者不合作;交通警駕電單車衝向市民也不須要停職調查等。

對於過去6個多月以來,警隊抓捕6,000多人。阿輝說,不少被捕者只是街坊,有的是阿叔、阿嬸,穿著拖鞋、短褲在抗爭現場圍觀,照樣抓,濫捕就是為了湊數,欲達到阻嚇抗爭者的目的。

阿輝表示,他以為7.21白衣黑幫襲擊市民的無警時分已經是警隊崩壞至極,但後來的8.31、10.1,以及11月份警隊圍攻香港中文大學和理工大學等,濫權濫捕的情況更嚴重。

他說,10.1警員開槍,所幸該名年輕抗爭者沒有被打死,他認為這是不幸之中的大幸。他透露,警隊在開槍事件後,訂立了內部規定,一旦遭遇抗爭者圍攻而感到生命受威脅時便可開槍。

阿輝披露,有人開第一槍,對其他警員來講,是一個鼓勵。眼見開實彈也毫無後果,部分警員更是蠢蠢欲動,期待開實彈槍。

對於警員加入警隊宣誓的誓詞,阿輝表示,不徇私、不對他人懷惡意,其實同事全都做不到。

不過阿輝也強調,警員濫權濫捕的片段不會消失、對市民所造成的傷害更無法磨滅,不會獲得市民的原諒。運動始終會有完結的一天,到時必定會有警員被制裁,如不制裁,相信任何社會都不會接受這結局。

港警經常違反內部規定過度使用暴力,至今仍0警受罰。(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港警暴行被稱「南京大屠殺」

反送中運動持續半年多的時間內,700萬人口的香港,各類型的遊行集會人數已經高達數百萬。

港警12月9日公布數據顯示,反送中半年來,共拘捕6,022人,最小11歲,四成是學生。警方發射1萬6千枚催淚彈,各類彈種共4萬枚。

香港電台稱,監警會至今共接獲1784宗涉及警員的投訴,尚未有警員遭停職。

除了眾多抗爭者遭抓捕,這場持續半年多的民主抗爭中,中共動用港警、公安武警、黑幫、媒體力量以及其它政商力量,鋪天蓋地打壓抗爭者,甚至縱容他們無差別攻擊、性暴力、性侵犯,甚至殺人棄屍的殘暴行徑,幾乎跟1937年的「南京大屠殺」別無二致。

伴隨著港警對抗爭者的殘酷鎮壓不斷升級,港警開實彈槍射擊、嚴刑逼供,甚至駕巴士高速追撞抗爭人群等等暴行,震驚國際輿論。

8月28日晚,Me Too集會,現場有逾3萬港人抗議港警性暴女抗爭者。(宋碧龍/大紀元)

警暴持續發酵 港人抗爭不減

香港抗爭者並沒有被中共與港府製造的白色恐怖所嚇退,直至今天,港人仍前仆後繼的、冒著生命危險站出來抗爭。而抗爭者的口號,也從一開始的「香港,加油」,變為「香港,反抗」,如今抗爭者的口號更升溫為「香港,報仇」、「血債血償」。

旅居香港的澳門作家蕭家怡在其Medium上寫道:加油、反抗、報仇,口號的改變,伴隨著的是香港人怨憤的程度不斷上升。但其實,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沒有人天生要與人為敵……

只是到了今天,仇恨既成,怨憤難平,而當權者卻依舊置身事外,任由警暴持續發酵,所謂的補救手段亦永遠遲到,這筆債恐怕會如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要還也還不清。

事到如今,這場抗爭最確定的真相,恐怕就是難以撫平的撕裂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香港秘密上演天安門屠殺?外媒揭港警身高突變
相關鏈接:殺一萬港警祭旗?專家預言港警未來的可怕下場
相關鏈接:傳「祕密特工」進入香港 對示威者密捕滅口
相關鏈接:抗爭者送大陸?港鐵列車玻璃全封傳出女子慘叫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