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明年GDP跌破六 陸財長籲準備「過緊日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股那指首破9000點 這些功臣助攻頂

科技掛帥的美國那斯達克指數周四又跨越另一個千點關卡,首度站上9,000點,上漲0.78%。助攻這次登頂的功臣包括微軟、蘋果等指數權重占比高的股票。那斯達克今年到目前為止的漲幅接近36%,不屬科技圈的企業也幫助攻頂,像是做運動服裝的露露檸檬(Lululemon)、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去年8月至今漲幅超過六程。

台幣強壓日圓來到1年新高

台幣兌美元持續升值,日圓走弱,也使得新台幣兌日圓換匯價探逾1年新高,台灣銀行日圓現鈔賣出價今27日早盤一度來到0.2781元,若與8月13日相較,現在換新台幣3萬元,可以多換8832日圓,相當於多賺1張日本東京迪士尼門票,還可多吃一碗一蘭拉麵。

明年GDP跌破六 陸財長籲準備「過緊日子」

《日經新聞》報導,一份針對全球經濟學家進行的調查顯示,預測明年中國經濟成長五.九%,為一九九○年以來,首度跌破六%。中國財政部長劉昆也喊出要「過緊日子」。

台灣新創界喜訊 孵出兩隻獨角獸Gogoro沛星

台灣新創界的好消息,行政院去年二月通過「優化新創環境行動方案」,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昨天表示,台灣已經有兩家新創企業成為「獨角獸」,也就是成立十年內、估值達10億美元的新創企業,分別是專精人工智慧的沛星互動科技(Appier),以及電動機車品牌睿能創意Gogoro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