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摺疊機正式登台 黑科技挑戰市場接受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7日訊】韓國大廠三星,週四宣布旗下的頂規摺疊手機正式在台灣開賣,經過將近8個月的硬體規格調整,柔性可摺疊螢幕成為矚目焦點。

三星正式在台推出摺疊式手機,可以看到它的外螢幕是4.6吋,不過翻開來有7.2吋,整體厚度減少了50%,並且號稱可以使用六個鏡頭。

封面螢幕或是大螢幕,都可以自拍或拍人,三個主相機鏡頭,調整超廣角、還有遠距照相。

手機瞬間變平板,可撓式螢幕更是賣點,特殊材質,摺疊彎曲看不到紋路皺褶,配備高通S855處理器、12GB記憶體,頂級規格將支援5G。

銀黑亮眼設計要價不菲,業者高調搶市。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 陳啟蒙:「這一次我們是採取限量的銷售,所以我們相信台灣的消費者,一般也是走在科技接觸的尖端,所以我們對台灣摺疊的市場也是非常的樂觀。」

同時操作三個應用程式,讓上網查資料,同時看影片成為可能,就是為了兼顧手機、平板使用情境。

頂級智慧型手機,成了黑科技亮點。南韓大廠的LG,日前推出6.4吋雙螢幕手機,螢幕可分離可分拆;華為Mate系列,明年推出升級版本;蘋果2020年也傳出即將亮相可內、可外,雙向彎摺的高階摺疊機。

3C達人 廖阿輝:「可能一般直板式的手機,其實拿出來,不管哪個廠牌,其實大家發展到會有一個瓶頸,像摺疊手機、可摺螢幕這是一個新的技術的應用。不管是摺的方式有內摺外摺,甚至以後可能會有垂直的摺法,那這部分其實都在挑戰一個使用情境的不同,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去做驗證。」

工研院預測,摺疊手機市場到2025年,成長將破5000萬支,有望成為未來智慧型手機一大趨勢。不過手機售價過高,短期內只有高端客群能夠嘗鮮,使用體驗跟一般手機不相同,就看民眾買不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