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與中俄聯合軍演 日本將派自衛隊赴中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8日訊】週五,伊朗、俄羅斯和中國將在印度洋北部的阿曼灣,舉行爲期四天的聯合海上軍演。有分析認為,這次軍演是三國針對美國保護波斯灣航運海軍計劃的行動。

週五,伊朗、中國和俄羅斯將在印度洋和阿曼灣,開始爲期四天的海上聯合軍演

據報,習近平明年可能在沙特阿拉伯主持20國峰會期間,訪問沙特。

最近,波斯灣緊張局勢升級。

今年6月,兩艘國際油輪在霍爾木茲海峽遭遇襲擊。

美國認爲伊朗是幕後黑手。

7月中旬,包括英國船隻在內的兩艘國際油輪, 在霍爾木茲海峽被伊朗扣押。

9月,沙特石油設施遭無人機攻擊。

美國指責伊朗是背後主謀,隨後向該地區派遣軍隊,並在沙特部署更多導彈防禦系統。

伊朗否認美國指控,揚言任何針對伊朗的報復性攻擊將導致全面戰爭。

今年6月,德黑蘭還開始濃縮鈾活動,宣稱濃縮鈾庫存量將超過《伊朗核協議》承諾的限制,並要求美國解除制裁。

7月,美國總統 川普重申,永遠不會讓伊朗擁有核武器。

週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召開內閣會議,決定明年派遣海上自衛隊、軍艦前往中東地區執行任務,確保日本船隻航行安全。若有危急情況,將下令准許部隊動用武器。

日本防務大臣河野太郎表示,將向美國等相關國家做出說明。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