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預祝連任花籃 台第三大政黨公開支持蔡英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8日訊】距離台灣總統大選僅剩半月之際,台灣第三大政黨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週三在其臉書上分享了自己贈送給蔡英文預祝她成功連任的花籃圖片,表明挺綠立場,並重申將致力於把時代力量打造成台灣「強有力在野黨」,為台灣人民擔負起監督執政黨的責任。

徐永明本月25日在自己的臉書帳號上貼出了一張照片,拍攝的是徐在蔡英文台北競選總部上月17日正式開幕時前往祝賀並贈送的花籃。圖片顯示,花籃所插標牌上寫有「敬祝連任成功 、共建正常國家」12個大字,落款為「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再次表明了他支持蔡英文的立場。

徐在帖文中直言,「挺蔡不會是問題,台灣需要更有力的在野黨,才是2020大選重點。」帖文並表示,自己相信蔡英文會成功連任,而台灣要往正常化國家邁進,不僅需要重視維護主權,在內政上也要讓人民更幸福。

帖文表示,時代力量在達成了支持蔡總統連任的共識的情況下,也將自身定位為監督民進黨政府的「更有力、理性的在野黨」,而且過去四年成績的檢驗也說明,這個「強而有力的在野黨」的角色,也只有時代力量做得到。他相信陳椒華老師、邱顯智律師等人的加入,更加有助於時代力量成為替台灣人民監督執政黨的最佳選擇。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12月25日在臉書分享了自己贈予總統蔡英文台北競總開幕花籃的圖片,再次表明時代力量會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總統,同時自身也力爭成為強有力在野黨的角色。(徐永明臉書截圖)

據了解,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年8月28日召開「頭城搶孤-2020時代力量旗開得勝」主席授旗記者會時,徐永明也曾對媒體表示自己支持蔡英文,他認為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合作有利於推動許多改革。當時徐永明說,時代力量的理念是「改革護台」,跟民進黨的「抗中保台」可以匯流,希望對於憲改、最低工資法、實價登錄2.0等政策能跟民進黨匯流。

此外,時代力量另一名黨主席邱顯智,早在今年8月5日也曾在臉書發文稱,「作為黨主席,我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他並指出,時代力量會肯定蔡英文在捍衞主權上的努力,並支持本土政權的延續及改革,同時時代力量的黨中央也展開與理念相近的友黨就政策與議題的對談,確立相同的目標以便展開實質性合作。

邱顯智當時還指出,要落實「內政上持續監督民進黨」的責任,就需要檢視過去4年民進黨尚未落實的改革,並確認未來4年民進黨預計改革方向,切實發揮在野黨的監督作用。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