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申請離開台灣被駁回 向港府求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8日訊】因為前共諜王立強爆料,中國創投公司總裁向心及妻子龔青被扣台灣。日前兩人要求中華民國當局解除其出境禁令,但遭拒絕,於是轉而向香港政府尋求幫助。

《蘋果日報》27日報導,中國趨勢公司日前公告稱,收到該公司執行董事向心及替任董事龔青的通知,由於台北地方法院已經駁回兩人要求解除出境和出海禁令的申請,兩人已經就此委託台灣律師,向香港駐台灣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求助,希望港府出面解決「香港永久居民基本人權遭到限制」的問題。

向心和龔青都是中國公民。上述公告證實了兩人同時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而香港駐台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隸屬港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指出,相信向心向港府求救會徒勞無功,因為此案涉及中華民國國家安全問題,而且是牽涉中共政治滲透,預料民國當局很難在短時間內完成調查,而且民國執政黨正在推動《反滲透法》立法,更不可能在短期內放人。

王立強早前向澳洲投誠,並爆料指向心旗下的兩家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投和中國趨勢,都是中共軍方在香港的情報機構。向心負責港台兩地的特務活動,龔青更直接主管滲透台灣、操控台灣選舉等事務。

王立強11月下旬公開爆料時,向心夫婦「恰巧」身在台灣,試圖離境時在機場被當局扣留,並禁止其離境,要求兩人在台北等待調查結果。

台媒披露,民國當局已通過盟邦獲得了王立強寫給澳洲情報機構的投誠報告,國安部門在動手扣留向心夫婦前已召開「反恐級」跨部門會議,做好充足準備,「有信心將兩人留在台灣」。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