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台邁入全力抗共第3階段 反滲透法不傷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8日訊】為避免中共勢力入侵,台灣民進黨力推《反滲透法》,但國民黨強烈反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表示,民進黨長期致力於推動台灣民主化,如今邁入全力對抗中共的第三階段。他亦指,《反滲透法》不可能傷害民主或人民的自由。

中華民國2020大選日益逼近,賴清德近日馬不停蹄的奔赴各地,為民進黨籍的立委候選人站台拉票,同時繼續宣傳民進黨的宗旨與奮鬥目標。

26日晚間,賴清德在苗栗為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拉票時強調,2020年的大選將是守護台灣主權、守護中華民國的關鍵之戰。

賴清德指出,中共當局眼中的「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的原則,也就是只能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根本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中共正試圖強迫台灣必須接受「一國兩制」。如果還有任何政黨向大眾宣稱中共允准中華民國存在,那明顯是在欺騙台灣社會。

賴清德說,民進黨創黨以來持續推動台灣民主化,第一階段衝撞威權體制;第二階段鞏固民主機制;現在已進入了第三階段,即面對中共的步步進逼,民進黨將要全力守護台灣民主。

27日晚間,賴清德又到北屯區為立委候選人莊競程站台助選。在回應媒體有關《反滲透法》的提問時,賴清德說,民進黨幾十年為台灣打拚、打造民主奇蹟,因此「民進黨推出各項法案與政策,不可能傷害民主或人民的自由!」

他表示,可以讓立院朝野好好討論這項法案,做到既能捍衞台灣主權,更能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相信最終能妥善討論出好的版本,來達到人民期待目標。

「反滲透法草案」27日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開朝野協商,但未有結果,下週將繼續討論。民進黨籍貫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希望34天完成立法,卻遭國民黨批評「回到戒嚴時代」。

但作家苦苓27日在臉書貼出《反滲透法》5點概要說明,這項法律只懲罰那些收中共的錢、為中共站台的人,並不涉及單純發表政治言論、主張。有人宣揚《反滲透法》是執政黨意圖「戒嚴」,並切斷台灣對中國的往來,使台商一片風聲鶴唳,但事實是該法案如同一家人商量要裝防盜系統,「反對的只有小偷和家賊」。

苦苓點出《反滲透法》的5點概要說明包括:
1.《反滲透法》一言以蔽之,就是:不可以拿中共的錢,做出危害台灣的「犯法」行為。
2.這項法律都不是新法,以前就有《政治獻金法》、《選罷法》、《公投法》、《遊說法》、《集遊法》,只是犯這些法以前有的不罰、有的輕罰,如果你是拿了中共的錢去犯這些法,以後就要一定要罰。
3.誰可以罰?任何人被懷疑、被告發,都必須在法院經過法官三審定讞,證據確鑿才會罰,其它任何政府機關都沒有權力罰。
4.如果你不知道你拿的是中共的錢(你不用證明自己不知道,檢察官要起訴你就必須證明你知道),你就算真的做了這些事,也不會被處罰。
5.就算你真的拿了中共的錢,如果只是發表言論或政治主張,就算是支持統一或說共產黨好話,只要沒有犯捐錢、競選、公投、遊說和擾亂集會遊行這五項法律,也不會被罰。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