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中共發文 2020要防大規模失業潮?

美中貿易戰 外商撤離 穩就業 失業潮 國進民退 銀行虧空 倒閉潮 中國巨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7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近日中共國務院印發了一份文件,名字是《關於進一步做好穩就業工作的意見》,文中要求「把穩就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防範化解規模性失業風險,全力確保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文中還提出多項措施,希望企業增多就業機會,文中強調說:「各地區要第一時間處置因規模性失業引發的群體性突發事件,防止矛盾激化和事態擴大」。 「有條件的地方可設立就業風險儲備金,用於應對突發性、規模性失業風險。」此外,文中還要求對失業等進行「輿論宣傳引導」等。

這份文件出來之後引發各界關注,評論分析,這說明中共已經預感到可能會發生大規模的失業潮,所以先做好防範措施。因為一旦大規模失業潮來臨,勢必會發生社會動蕩,甚至危及政權,所以穩就業就是穩時局是中共最迫切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