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8日訊】1.颱風「巴逢」襲菲律賓 28死12失蹤

聖誕節橫掃菲律賓的今年第29號颱風「巴逢」,目前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12人失蹤,傷亡人數還有可能繼續攀升。菲律賓國家減災及管理委員會(NDRRMC)27日表示,共有超過18.5萬人受到影響,147座城市發生斷電,逾百航班被迫取消,滯留機場的乘客人數一度超過1.5萬。

2. 平安夜森林大火襲智利 245間房屋被毀

平安夜當晚,智利港口城市瓦巴萊索(Valparaiso)遭遇森林大火襲擊,當地居民不得不中斷節日慶祝,倉惶逃離家園。當局全力投入滅火工作,但仍有超過245座房屋被大火燒毀,700人無家可歸。大火最先從市郊的森林地區爆發,隨後向海岸蔓延,智利總統皮涅拉週四表示,已有證據表明是有人故意縱火。

3. 焚風來襲 沙塵暴降臨阿根廷

同樣是在平安夜當天,阿根廷城市門多薩(Mendoza)遭遇沙塵暴襲擊。據當地媒體報道,乾燥的焚風是造成這次沙塵暴的主要原因,焚風在安第斯山脈東部時有發生,通常攜帶大量灰塵,從海拔6000米的山頂吹下,最高風速可超過每小時240公里。

4.涉嫌發動政變 科特迪瓦前總理面臨無期徒刑

科特迪瓦檢察官週四表示,前政府反叛軍首領兼總統候選人紀堯姆·索羅(Guillaume Soro),因涉嫌發動政變,而可能面臨無期徒刑。本週一,科特迪瓦當局已下達了對索羅的逮捕令,這也使他被迫取消了回國計劃。已在海外逗留數月的索羅現在下落不明,外界相信他目前還在歐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