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美軍基地拍日出?中國男遭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8日訊】一名中國男子27日,涉嫌闖入美國佛羅里達島礁(Florida Keys)的海軍基地拍攝照片,遭憲兵發現,立即取走他的手機並逮捕。

目擊者發現27歲的廖呂尤(Lyuyou Liao,音譯)當天徘徊在西島(Key West)的海軍航空站(Naval Air Station)圍欄邊緣,當地「杜魯門附屬建築群」(Truman Annex)的管制區域,廖男從岸邊礁岩闖進軍事設施。

據聯邦訴狀,美國憲兵看見廖男使用手機相機功能迅速拍下照片後,立刻取走他的手機,並通知聯邦調查人員。廖男隨即遭逮捕,並被指控涉嫌擅自闖入海軍軍事陣地,意圖拍攝軍事防禦設施。

據訴狀上的口供,他用拙劣的英文告訴海軍犯罪調查局(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ve Service),他想要拍攝日出。但調查人員在手機相簿內找到杜魯門附屬建築群的照片。

據法庭紀錄,發生廖男擅闖軍事重地被捕事件,在2018年9月,也有另一名中國人同樣涉嫌拍攝西島的海軍航空站照片而遭美方指控。當時逮捕20歲的趙千里(Zhao Qianli,音譯),他向聯邦官員表示,他是赴美研習音樂的學生,迷失在遊客步道,但調查人員在他的手機和數位相機裡發現政府建築和美國國防部天線的照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