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佈署最新超高音速導彈 可攜核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週五,俄羅斯軍方將最新的超高音速武器,投入常規使用。由於中方也在發展類似的系統,因此如何因應這類新型武器的發展已經納入美方的國防戰略中。

俄羅斯國防部長绍伊古,向總統普京報告,最新型的「先鋒超高音速導彈正式開始服役。

俄羅斯軍方表示,「先鋒」導彈能以27倍音速航行,可以携帶2百萬噸重的核武器。俄羅斯因此成爲全世界首個配備超高音速導彈武器的國家。

此外,「先鋒」導彈還可以在大氣中進行複雜的彈道調整,使攔截攻擊變得更加困難。普京稱這是從1957年蘇聯發射衛星以來,最大的技術突破。

除了俄羅斯之外,中共也在發展名為「東風17號」的超高音速導彈。該導彈在今年十一閲兵式上首次亮相。

美國目前也在發展類似的超高音速武器。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八月表示,美國還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完成研發。

目前,美國官員正在討論如何在太空佈置一系列的偵測裝備,以便在第一時間發現超高音速導彈並進行防禦。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