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病控預中心:1千多萬司機吸毒開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披露,美國有1千2百萬司機,在吸食大麻毒品後開車,其中大部分是年輕人。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近日發布文章披露,美國有1千2百萬司機吸食大麻毒品後開車,特別是在21歲至25歲人群中,有12.4%的司機有吸大麻後開車,基本上每十人中就至少有一人這樣做。第二高的人群是16歲至20歲,有9.2%,這些人群大部分是缺乏駕車經驗,具有高車禍風險

雖然使用大麻毒品與車禍之間的關係,還沒有具體的研究數據,但是已有不少研究發現,大麻等毒品會影響人的神經,判斷能力,記憶和認知能力。

隨著多個州大麻的部分使用合法化,以及少量大麻去罪化,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和使用大麻。研究者敦促,各州應該出台有效的檢測司機吸毒狀況的制度,以便減少大麻使用和吸毒後駕車,特別是在青少年和年青司機中,更需要有這些制度。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