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臺總統候選人政見會結束 大勢已定  

12月27日,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第三場候選人政見會在台視舉行。現任總統及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都做了現場發言。

三場政見發布會結束,顯示出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大勢已定。

三場政見會的主題,主要聚焦台灣經濟和國家安全議題。縱觀三位候選人的政見發言,現任總統蔡英文表現最佳,能夠清晰全面表達未來台灣經濟和國家安全的發展策略;態度不卑不亢,面對韓國瑜指責的反擊抓住了要點,分寸得當,符合總統的身分和氣度。

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發揮正常。正常是指韓國瑜仍然是用他自己獨特的談話風格和習慣來發言。韓的發言大部分內容是對蔡政府四年施政的指責和攻擊,顯得較為情緒化。韓在發言中很少設計具體的政見內容,即使在談及時也較為空洞。

宋楚瑜參與此次選舉,象徵意義大於實際作用,客觀上對國民黨稍顯不利,顯然會分化掉一小部分國民黨的票倉。

此次台灣總統選舉與以往大不相同。此前任何一次總統大選,決定大選結果的因素眾多,錯綜複雜,競爭過程驚險激烈,不到最後一刻,都有翻盤的可能。

但是,2020年的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卻顯得異常簡單和容易判斷。那就是,決定大選結果的因素,已經簡化聚焦到一個問題上:到底要不要中共?

具體到候選人具體的政見上,就是要不要「一國兩制」?要不要「九二共識」?要不要通過遏制中共滲透的「反滲透法」?

對於這幾個問題,其實根本無法模糊表達和矇混過關。為什麼這幾個問題成為決定總統大選的結果的關鍵?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給出了答案。在中美貿易戰的背景下,美中關係全面轉向,遏制中共滲透成為全球大勢,明天的台灣要想不變成今日的香港,抗擊中共,成為台灣未來唯一的選擇。

我們看到,現任總統蔡英文已經明確發出抗擊中共的觀點和聲音。

反觀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在這個問題上與蔡英文截然相反。有意思的是,在第二場辯論會前一天,韓國瑜為了獲得更多台灣年輕人的支持,專門登場受年輕人歡迎的自媒體節目「博恩夜夜秀」。在節目中,提問犀利的主持人博恩問韓國瑜,「你認為哪一個國家對台灣安全的威脅最大」?韓國瑜不敢正面回答,卻大談九二共識、兩岸和諧,當主持人堅持他說出一個國家的名字時,他仍不敢說出「中國(中共)」這兩個字。

12月22日,在香港抗議活動的現場,一名手無寸鐵的香港女抗議者,在面對警察指向她頭部的槍口時,勇敢地舉起《大紀元時報》香港版的「天滅中共」海報。這一畫面具有強烈的象徵寓意。

天滅中共」已經成為歷史大勢,彰顯天意。誰能夠順應歷史大勢和天意,誰就能夠當選中華民國的下任總統,守護住台灣的自由。因此,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大勢已定,幾無翻盤的可能。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