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著名編舞 盛讚神韻舞蹈文化底蘊深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2019年12月27日,神韻藝術團在意大利文藝復興古城佛羅倫薩,開啟了2020巡迴演出季在歐洲的首場演出。現場觀眾,不乏名門望族,同時也有很多藝術人士,專程前來觀看。他們對神韻古典舞展現出的深厚文化底蘊,所深深折服。

意大利著名編舞Davide Bombana:「我深深的被舞蹈演員們高超的技藝折服了,我感到非常驚訝的是這種技藝和渲染力在舞蹈中已經有著幾千年的歷史了,在芭蕾舞被人們認識之前早就存在了。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看到這種視覺表現形式如此古老,從某種意義上講又如此新鮮。」

Davide Bombana先生是意大利芭蕾舞大師,著名編舞,曾擔任多個著名舞團獨舞和領舞, 還任多個國際舞蹈比賽的評審。他認為神韻以中國古典舞展現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精神內涵,是件很棒的事。

意大利著名編舞Davide Bombana:「我認為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因為保護任何一種傳統,對任何一個民族都是件非常珍貴的事。舞蹈藝術是最美的藝術之一,因此我認為再次看到這種關於生命和精神信仰的內容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不僅是從藝術角度來看,而且從精神角度也是一樣,把我們帶回理想,這是當今我們正在失去的。」

意大利著名編舞Davide Bombana:「每一個場景,每一幅畫面都極為形象且直白。藝術團的各個部分都很完美,合成一體後非常不可思議。讓我感到驚歎還有,技巧和身韻的準備訓練,就是高難度動作和身韻的同時體現。還有一點讓我驚歎的是,每一個舞蹈都如此的古老,有著悠久的歷史。」

意大利著名編舞Davide Bombana:「一定要看。因為我感到是一種對所有文化的深入了解,尤其古老的(中華)文化是精神寶藏的源泉。」

新唐人意大利記者站佛羅倫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