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民黨年曆標10/1為國慶日 遭轟「中共同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台灣雲林縣印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立委候選人張嘉郡及謝淑亞的年曆,標註的「國慶日」是10月1日,而非10月10日,引來網友撻伐。國民黨雲林縣黨部回應稱,是印刷廠誤用了香港版年曆。

日前,這些年曆被民眾上傳到網上。網友批評根本是「中共同路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露出馬腳了!」有人質問「台灣是被中共統一了是嗎?」也有網友斷言,「他們一定會說印刷那邊的問題」。

27日,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召開記者會,宣布是印刷廠誤用了香港年曆版本,並向韓國瑜等3位候選人致歉。

許宇甄表示,印錯的年曆中還有標註7月1日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也有復活節、聖誕節等,所以應是港版年曆,而非中國大陸版。

她還說,3天前發現印刷廠誤用港版年曆,已要求支持者不要發放,有發放的也要回收。有記者追問到底是何人委託、哪家印刷廠所印,共發了多少本。許宇甄則表示,相信印刷廠不是故意的,不想再追究,數量她也不清楚。

目前中共使用紅色恐怖鎮壓港人的民主抗爭,港府的民望暴跌,香港的所謂「一國兩制」被指已經名存實亡。許多台灣人也因此對港警和港府非常反感,對北京強推「台灣版一國兩制」更心存警惕,認為香港就是台灣的前車之鑒。

台灣民進黨表態絕不接受「一國兩制」。而國民黨則表示,承認北京強調「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