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被精神病」現象 極權迫害人權的一種方式

上訪 人權 精神病 香港反送中 精神病院 迫害 法輪功 2020 中國巨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最近有人向大紀元媒體發了一封控告材料,說廣州珠海一家民營精神病院,強迫病人勞動,用電椅懲罰病人,和集中營差不多,他自己因為上訪,本來沒有精神病,卻被關進精神病院

這個事件也引起人們對大陸精神病認定的關注,近日,「上海排查疑似精神病患者」的一條舊聞再度在網絡上刷屏。上海市衛生局頒布的2012年版《精神病防治服務規範》,對轄區內連續居住半年及以上居民,進行疑似精神疾病患者調查。

《規範》裡說,「無故不上學、不上班、不出家門、不和任何人接觸、對人過分冷淡,寡言少語、動作慢、什麼事情都不做,甚至整天躺在床上、過分話多(說個不停)、活動多、到處亂跑、亂管閒事」等11個問題都被作為衡量精神病患調查的線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