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前中共急改法律 對台軟硬兼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週六(12月28日),中共人大常委會推出修改版的《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以鼓勵台灣投資大陸。新法案在4天後的1月1日即生效。路透指,這是在台灣1月11日大選前對台示好。而就在週四,中共航母剛剛穿越台灣海峽。

中共官媒週六報導,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5次會議對《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做出兩方面修改,一是刪除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審批和備案的相關規定,二是完善投資方式的相關條款。官媒稱,這是為了「更好鼓勵和促進台灣同胞投資,以更好的保護投資的合法權益」。

路透社則指出,北京此舉是在中華民國1月11日大選前向台灣示好。也有海外中文媒體解讀,這是替主打經濟牌的台灣國民黨拉票。

上個月,中共國台辦和國家發改委也曾出台26條措施,其中一半涉及台灣人在大陸投資。

蔡英文政府一直警告民眾不要陷入中共的經濟誘惑,從而傷害台灣的言論自由和民主。蔡英文還警告要對中共試圖影響台灣選舉保持高度戒心,並在力推《反滲透法》,以防止中共通過政治滲透破壞台灣選舉和民主自由。但國民黨攻擊這項法律是等同「戒嚴」的「惡法」。

就在中共修改《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的兩天前,中共航母「山東艦」在護衞艦伴隨下,由南向北穿越台海。外界認為,中共意在恐嚇台灣選民。中共官媒也威脅稱,如果民進黨繼續執政,將「加快武統台灣的進程」。

對此,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在推特表示,江澤民時代搞軍演把李登輝送上民國總統的寶座,這次航母穿台海也只能增加台灣人對中共的厭惡,從而助蔡英文連任。

現在離總統大選只剩兩週的時間,現任總統蔡英文的支持率遠高於國民黨候選人。中共正在施展各種手段,為影響大選做最後的努力。

台灣《蘋果日報》揭露,在高雄等地的總統大選地下賭盤,出現只允許押注國民黨贏的詭異「紅利賭局」,國民黨每贏民進黨一票,賭客就可多獲得10元紅利。報導分析,賭客下注後,為賺取紅利,可能會為國民黨拚命拉票。

另外,日本國際政治學者藤井嚴喜月初還警告,中共有可能刺殺在野黨候選人,迫使台灣大選結果無效。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