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時分】四屆美國總統三十年誤判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決戰2020(2)四屆美國總統三十年誤判中共(政論天下第75集 20191225)天亮時分

首先祝各位網友們聖誕快樂!

上期節目談到中美關係的變遷,本期繼續「我們應該爲中共垮臺做哪些準備」這個系列。前天我們談了2016年開始出現的反全球化的趨勢,而中美貿易戰只不過是這個趨勢的一部分。接下來我們說了,美國對中國過去四十年的政策,其實是延續了馬歇爾計劃的思路。

1979年,中美正式建交。1989年老布殊當政正趕上「六四屠殺」,但根據錢其琛的回憶,6月21日,老布殊就派特使到背景,宣稱美國製裁中共是迫於民意壓力、萬不得已;之後老布殊承諾幫助中共加入世貿;克林頓當總統期間,將人權與貿易脫鈎,授予中共永久最惠國待遇,完成與中共加入世貿的談判。小布殊當政期間,因爲反恐而與北京合作,讓大量中國公司到美國上市圈錢。奧巴馬時期,甚至讓中共外交部幫助制定中美關係政策。克林頓2000年3月8日,在霍普金斯大學的演講,爲後來中美關係奠定了基調。他當時所有的講話要點,成爲後來二十年中親共派的談話要點。

實際上,全球化的這種不完善帶給美國的問題,遠遠不止是經濟問題。對中國來說,也遠遠不只是經濟起飛。那麼全球化到底給中國和美國帶來了什麼?因爲這個題目比較大,我們下次節目再討論。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