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度紐約新聞】紐約爆發麻疹疫情 30年來最大規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09月04日宣布,紐約市的麻疹疫情正式結束。自去年10月以來爆發的麻疹疫情,是紐約市30年來最大規模。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截至8月22日,全美已有30個州確診了1,215例麻疹病例,是全美自2000年以來爆發的第二大麻疹疫情。而高達75%的病例發生在紐約州,且大多數聚集在羅克蘭郡和紐約市布魯克林的正統猶太教社區。

四月,紐約市府針對布魯克林威廉斯堡(Williamsburg)等部分嚴重麻疹疫區,發布公共健康緊急狀態。

6月,紐約州通過新法,將廢除因為宗教原因而不打疫苗的條例。

州長庫默表示他尊重信仰自由,但他需要確保公共安全。學生必須在入學後30天內完成應施打疫苗的第一劑接種,而只有免疫力弱等醫學原因才能免於接種。

許多紐約人仍抗議這項新法,認為這打擊了他們的宗教自由。

此次麻疹疫情是紐約市30年來最大規模,自去年10月共654人受感染,52人送醫,80%的病例為18歲以下。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