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紐約新聞】白思豪宣布競選總統 四個月鎩羽而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年5月宣布投入已經人滿為患的民主黨戰團,競逐美國總統大位,不過白思豪的極左政治主張,和他在全美選民中的低靡人氣,讓他僅僅堅持了四個月,就宣布退選。

2020美國總統參選人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個世界有很多錢,這個國家也有錢,只是被握在錯誤的人手裡。」

現任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年5月16日正式宣布參加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

在競選宣傳片中,白思豪歷數了他在紐約市推行的左派政策,並表示要擊敗現任總統川普。

2020美國總統參選人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曾經打敗過他,我還會再打敗他。」

儘管氣勢洶洶而來,但事實上持激進左派政治主張的白思豪並沒有獲得足夠的支持,昆尼皮亞克大學四月份的一項民調顯示,即便是在深藍的紐約州,也有76%的人主張白思豪放棄競選,專心市長政務。

在全美層面,儘管白思豪在參選前後跑過愛荷華、新罕布什爾等多個早期投票州拉票,不過白思豪在幾次民調中,支持度都難以突破1%,遠遠落後其他民主黨內對手,甚至不符合資格參加民主黨第三次初選辯論。

今年7月,紐約市發生罕見大停電事件,不過在官方召開情況說明的記者會上,作為市長的白思豪卻因為跑去愛荷華州拉票而無法參加,更是遭到紐約市民的批評和嘲諷。

低迷的人氣讓白思豪在參選4個多月之後宣布退選,不久川普總統還不忘在推特上發言調侃到,「兼職的紐約市長白思豪,雖然民調一直穩定在0,不過卻有巨大的成長空間,真讓人吃驚,他竟然退選了。」

紐約市另一位前市長,紐約超級富豪彭博,也在今年11月投入明年的總統大選,競逐民主黨提名。目前整體民調支持度排在拜登、桑德斯和華倫之後。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