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度紐約新聞】新唐人三項全球系列大賽 弘揚傳統美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今年,新唐人電視台分別舉行了三項全球系列比賽,包括全世界武術大賽、鋼琴大賽和油畫大賽,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選手共襄盛舉。

八月,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武術大賽在美國新澤西舉行複、決賽,來自歐洲、亞太、北美區,晉級決賽的39名選手中,由三位台灣選手脫穎而出,奪得金獎。

女子器械組金獎得主 孫瑩玄:「要有好的武德,武功才會好。」

少年拳術組金獎得主 莊宗廷:「這種國際舞台是很少見的,有這種機會非常珍貴。」

此次參賽選手們涵蓋衆多門派,有少林、山西螳螂門、梅花門、查拳門等等,高手雲集。

全世界武術大賽評委主席 李有甫:「姿勢、動作、路線、精氣神、手眼身法步,每種拳有每種拳的特點,還得保持傳統的風格,就從這幾個方面看。」

武術為神傳文化的一部分,大賽的宗旨在傳承中華傳統武術的精華,並弘揚文武道德的傳統理念。

男子器械組金獎得主 劉大雁:「我覺得新唐人電視台是在這個洪流之中逆流而上,弘揚傳統文化、傳統道德。」

今年9月26至28日期間,新唐人電視台在紐約舉行第五屆「國際鋼琴大賽」。選手各個展現高超的技藝,賽況激烈。

得到金獎的,是來自墨西哥的俄國裔選手Vladimir Petrov。

榮獲金獎墨西哥選手 Vladimir Petrov:

「傳統音樂不只是音樂之根,我覺得這種音樂非常純淨、非常真誠。」

大賽的宗旨是弘揚正統音樂和傳統文化,曲子只限於巴洛克、古典至浪漫時期。

新唐人鋼琴大賽評委主席 姚妼姬:「現在很多音樂是很煩躁的,是一種感情的發洩。傳統的音樂是講道德最重要,先要做一個很好的人,有很高尚的品德,才做得了好的鋼琴家。才可以在演奏中,把最純、最美的東西表現出來。」

另外,本屆比賽的指定曲目也是大賽突出的一點。

指定曲目《The Triumph of Goodness》由美國神韻藝術團藝術總監D.F.先生原創改編而成,將中國曲風的音樂與西方樂器做了完美的結合。

新唐人鋼琴大賽指定曲改編者 劉紹珊:「整個故事是一個正邪的較量,就是善會勝出來,善永遠會戰勝一切的。」

許多選手表示,彈奏的過程中深受感動。

來自台灣選手 郭品溱:「(指定曲)精神內涵上面我覺得彈到某一瞬間會覺得想哭。」

11月,「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在紐約舉行,來自46個國家的東西方選手共襄盛舉。

榮獲大賽金獎的畫作《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長168英吋、寬34英吋,歷時5年完成,重現了1999年4月25日,來自中國各地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國家信訪局,呼籲政府保障民眾信仰自由的權利。

2019年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金獎得主 孔海燕:「『四二五』在法輪大法修煉者的心目中是一個紀念碑式的事情,說起『四二五』,法輪功學員都懷著尊敬的心。水平線代表一種平和,法輪功學員上訪者都是一種很平靜的心態,很信任政府。垂直線很多,因為大法弟子都是直立的站著,代表一種堅毅,一種堅定,對信念的堅定。」

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要求參賽畫家以純真、純善、純美為宗旨、以正統的學院派寫實技法,創作出表現光明、正義、善良、美等內涵,以及具有傳統價值的人物油畫作品。

2019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銅獎得主 江昕儒:「古典的美是崇尚神的,是講究理性美、善良的、正向的,所以其實現代社會如果人人都能夠接觸,這個純正又善良的東西的話,人類的道德才會漸漸地回升。」

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