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連兩起重大車禍 至少28死3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埃及境內28日發生兩起重大公路車禍,其中一起車禍因是巴士和汽車相撞,讓死亡人數攀升,共造成至少28人死亡和32人受傷,死者包括服飾廠員工和數名東南亞觀光客。

埃及國營「金字塔報」(Al-Ahram)網站報導,最致命車禍是載運一家服飾廠員工的一輛巴士,在埃及北部塞得港(Port Said)與達米艾塔市(Damietta)之間的公路上與一輛汽車相撞。服飾廠員工至少22名人喪生,另有8人受傷。

在此重大事故發生前數小時,搭載觀光客的兩輛巴士,在首都開羅以東通往紅海休閒勝地艾因蘇赫納(Ain Sokhna)的公路上撞上一輛卡車。造成2名馬來西亞女子、1名印度男子以及3名埃及人喪命,3名埃及死者分別是巴士司機、導遊和安全警衛;另有至少24人受傷,其中數人是觀光客,部分傷者傷勢嚴重。

埃及境內眾多道路維修拙劣且交通法規執法鬆散,導致交通事故司空見慣。近年來,埃及政府加強發展公路系統,並祭出新的交通法則,試圖改善交通路況;從公共交通狀況中央機構報告顯示,2015年到2018年間,埃及因車禍死亡的案件已經減少44.2%。

不過,2019上半年的車禍案件仍多達5220件,比2018年同期的4426件還要多17.9%,死亡人數1567人,傷者6046人,毀損車輛則有8335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